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186|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业讨论] 直肠脱垂术——术中出血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7-30 23: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男,44岁。**肿物反复脱出,(听父母说从小就有)估计病史40年。
术前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3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术中:粘膜下注射消痔灵后,明显出血,不知是何原
因?(以前也做过多例,没这情况)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3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术后第1天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3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请大家谈谈:术中注射消痔灵时,为什么会出现粘膜下大量出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13-8-1 22:32 | 只看该作者

直肠脱垂术——术中出血原因?

直肠下段静脉丛是很丰富的,出血多是不是消痔灵打深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3-8-1 22:44 | 只看该作者

直肠脱垂术——术中出血原因?

不会。如果说打深了,我也不可能每个点都打深呀。
4
发表于 2013-8-1 23:20 | 只看该作者

直肠脱垂术——术中出血原因?

消痔灵止血效不错哟,术中出血原因是多方面的,术后不出血就没什么大方面问题。
5
发表于 2013-8-2 09:11 | 只看该作者

直肠脱垂术——术中出血原因?

针眼出血,很正常啊!
6
发表于 2013-8-2 13:04 | 只看该作者

直肠脱垂术——术中出血原因?

针眼出血,是不是你出针太快的原因呢?
7
发表于 2013-8-2 21:22 | 只看该作者

直肠脱垂术——术中出血原因?

针眼出血,是不是你出针太快的原因呢?
邹本海 发表于 2013-8-2 13:04



    这个情况有可能,谢谢指导!!!
8
发表于 2013-8-2 21:23 | 只看该作者

直肠脱垂术——术中出血原因?

本帖最后由 cqlp2008 于 2013-8-2 21:27 编辑
针眼出血,很正常啊!
快哉风 发表于 2013-8-2 09:11



    不是针眼出血,是粘膜下出血。
9
发表于 2013-8-3 00:30 | 只看该作者

直肠脱垂术——术中出血原因?

本帖最后由 cch5721 于 2013-8-3 11:41 编辑

你术后复位是不是很费劲?
10
发表于 2013-8-3 00:33 | 只看该作者

直肠脱垂术——术中出血原因?

这个病人发病时间长,且术前图片提示直肠血管曲张明显,所以术中出血就在所难免,不过碰到此病例**还是要小心,可以采用缝扎法等三步曲,就不要千篇一律加粘膜下打消痔灵,要做到术中灵活应对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靳新领+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11
发表于 2013-8-4 23:31 | 只看该作者

直肠脱垂术——术中出血原因?

你术后复位是不是很费劲?
cch5721 发表于 2013-8-3 00:30



   术后复位很轻松,**很松弛,一只手就能进去。
12
发表于 2013-8-4 23:36 | 只看该作者

直肠脱垂术——术中出血原因?

这个病人发病时间长,且术前图片提示直肠血管曲张明显,所以术中出血就在所难免,不过碰到此病例**还是要小心,可以采用缝扎法等三步曲,就不要千篇一律加粘膜下打消痔灵,要做到术中灵活应对
同路人间 发表于 2013-8-3 00:33



    脱出不严重的一般不结扎,但还没试过粘膜下不打消痔灵的,谢谢指导!
13
发表于 2013-8-4 23:39 | 只看该作者

直肠脱垂术——术中出血原因?

请问一共打了多少ml?
14
发表于 2013-8-5 23:52 | 只看该作者

直肠脱垂术——术中出血原因?

请问一共打了多少ml?
cch5721 发表于 2013-8-4 23:39



    1:1消痔灵60ml。
15
发表于 2013-8-6 22:50 | 只看该作者

直肠脱垂术——术中出血原因?

本帖最后由 cch5721 于 2013-8-6 22:55 编辑

从图中观察1:凝血还可以,2:粘膜张力大。造成粒膜张力大的可能原因1:回流不畅,2:药液量偏多。楼主说术后复位容易说明回流不畅不是主要原因,哪原因应是药液量偏多引起,药液量多一方面可压迫血管止血,另一方面也使组织间隙增大造成微细血管破裂引起粘膜下出血。再者注射时多刺几下也会使粘膜下出血。其实一部分血流出来也好,要不然都积在粘膜下就更糟了。
16
发表于 2013-8-12 17:11 | 只看该作者

直肠脱垂术——术中出血原因?

最近做了几例,提出点心得供参考
1   患者处于直肠脱出的状态的时候,在他的**口括约肌相对位置较紧,所以造成一个类似于嵌顿的病理状态,此时静脉受压相对严重,动脉通畅,静脉回流不畅,会造成局部静脉压力大,静脉怒张,所以有针眼就产生出血。
   
  针对于这种情况,我有时会采用回纳后**镜下注射,效果会好一些

2  在注射的过程中,进针点要注意点,找静脉间隙正常的粘膜组织进针,皮丘隆起再出针,效果也会好一些,有时候打到静脉上出血也厉害

3  回纳以前在注射部位轻轻揉呀,促使药液散发均匀

4   回纳的时候以一侧先回纳,其他会顺序回纳进去,比整体按压回纳要顺手


就是这么多,有不对的地方还请多多指点,共同进步
17
发表于 2013-8-25 17:44 | 只看该作者

直肠脱垂术——术中出血原因?

个人愚见:粘膜被牵拉在**外,**括约肌对脱在外面的粘膜环有一定压力,导致**外的粘膜下静脉压力高,注射后针眼就易渗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