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7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11周年庆病例征集】——肝癌伴低血糖患者一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7-18 20: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蝶舞风影 于 2013-7-18 23:58 编辑

因为第一次查的血糖太低了,医生没有在申请单写诊断,所以被临床忽悠了~
后来静脉血复查和指尖血糖复查都很低,指尖血糖用强生血糖仪为1.7mmol/L。
在床旁采血的时候发现患者并没有低血糖的症状,本科室没有开展氨测定,所以不能排除患者氨性脑病。
之后打电话给护理部询问采血情况和临床医生患者的用药情况,排除一切之后考虑肝癌伴低血糖综合征。
结尾:1:我觉得和临床沟通是必不可少的一个东西,因为怕麻烦,很多人都不愿意沟通。
2:再有一个,医生申请单的规范化,还有危急值规范的问题大家不够重视。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蝶舞风影 + 1 非常感谢您对爱爱医的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3-7-23 10:47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找不到此病人的现病史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