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48|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标题低钾病人静脉补钾后不能行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6-11 00: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内容今日下午2点半接班时有一病人正在滴钾,早上以四肢乏力一天来诊,到4点左右患者输完液不能行走,可站立抬脚不能跨步,故急查电解质血钾2.23mmol/L,这时应怎样处理,能不能继续静脉补钾,早上医生开的处方是:10GS250ml,10%糖钙10ml.5%250ml,氯化钾10ml.早上未测电解质
2# 沙发
发表于 2013-8-1 21:41 | 只看该作者
你250的5%的糖,用10ml K,那人没死,算你运气好。
3# 板凳
发表于 2013-8-5 09:51 | 只看该作者
应该补钾,口服氯化钾缓释片1.0g一日两次,并给予静脉补钾,用5%的葡萄糖注射液250 ml加10%氯化钾注射液25ml静泵6-8 小时泵完,一般要连补3天,根据化验血钾情况调整改为口服补钾。主要还是针对原发病治疗。
4
发表于 2013-10-7 04:5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zhaoyafeng1981

可口氯化鉀注射液3.0-6.0。1-3天,比缓释片效果好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3-11-4 22:59 | 只看该作者
补钾好像是要用盐水补才比较容易纠正吧?用糖很难的纠正的!还有,250ml的液体可以加钾加到10ml?
6
发表于 2013-11-6 19:11 | 只看该作者
钾和糖水一用,白补了
7
发表于 2013-11-7 15:24 | 只看该作者
医生你水平高呀,,,这样也行,,
8
发表于 2016-9-2 19:14 | 只看该作者
氯化钾说明书用等渗糖来补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
发表于 2016-9-23 16:14 | 只看该作者
高浓度糖和钠离子会消耗钾离子,所以补钾多用等渗糖。那么问题来了,糖尿病合并低钾血症怎么补钾?
11
发表于 2016-9-23 18:46 | 只看该作者
以上几个 是医生吗?????
13
发表于 2016-9-23 18:48 | 只看该作者
呵呵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