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7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基础知识] 求助!绝经后的卵巢囊肿中药能保守治疗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5-26 23: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刚刚得知这里人才济济,特来向大家求助。我妈今年59,55左右闭经的。08年因卵巢囊肿右侧开刀连同卵巢一同切除了,10年复查正常,今年13年2月份B超  左侧又有卵巢囊肿了,约4cm*4CM, 我妈听医生说现在暂时可以保守治疗暂时不用做手术,2月份开始 到现在就保守吃了些西药 中成药 好像有个叫桂枝茯苓丸的。到现在也有2,3个月了,B超复查了 似乎还没增大。不过也没小。现求各位** 给我对症出个能治好这个病的方子吧!!
我妈的体质 以前看中医 说是 血淤 体质。平时 脉弱,现在胃口还行的,就是脚酸 走路累(似乎膝盖有点不好),睡眠不好晚上大概就睡4个小时左右,腰也不是很好很容易酸。  若病例不够详细 可问,若需要 B超单子,我也改天传上来。
求版主帮忙,第1次发帖,不懂规矩,若有发错 地方望告知。这个帖子我每天来看一次,直到治疗好老妈的病!再次先谢过!
2# 沙发
发表于 2013-5-27 21:28 | 只看该作者
桂枝茯苓丸可以服用
从症状来看 可能有肾阳虚
可以配合服用金匮肾气丸试试
3# 板凳
发表于 2013-5-27 22:59 |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13-5-27 23:01 | 只看该作者
怎么就版主帮我出主意啊,,其他**们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