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2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电图分析] 请教各位老师,这个图该如何下诊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5-14 16: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13-5-14 16:33 | 只看该作者
老师好!这是一份上午做的图,病人男性,87岁,眼科手术前常规检查,自述于一年前因频发室性早搏在医院行起搏器治疗(起搏器型号不明),否认心肌梗塞病史,我的问题有这几个
1.该病人下什么诊断?基础心律是房颤吗?
2.如果是房颤,那心室率为什么如此均齐?是否合并有加速的室性逸博或室上速?
3.起搏器开始的钉样标记在哪?是不是不发挥功能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3-5-14 19:15 | 只看该作者
1自身心律是房颤。 2 室率 不齐 3 自身心律只有低于起搏器的起搏频率时,起搏器才工作。起搏器的频率可能是60/分
4
发表于 2013-5-14 19:35 | 只看该作者
1.该病人下什么诊断?基础心律是房颤吗?---------------基础节律是房颤
2.如果是房颤,那心室率为什么如此均齐?是否合并有加速的室性逸博或室上速?----------------因为存在起搏器,心室起搏器心律,起搏器工作模式VVI ,起搏器频率60次。
3.起搏器开始的钉样标记在哪?是不是不发挥功能了----------------我这没法下载图帮你标记,可以看看V5的QRS波起始部有小的脉冲!
5
发表于 2013-5-14 20:41 | 只看该作者
V4导联的QRS波起始部分钉子符号很清楚。
基础心律为房颤,心室固定起搏,没有自主心搏,不好看感知功能是否正常,但是起搏功能良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