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9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关于下午低烧,肠系膜淋巴结肿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5-13 22: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两个星期前开始肚子疼,应该是受凉或者喝了不赶紧的东西,肚脐下方最疼和肚脐周围疼,两天过后就伴有高烧,当时血象白细胞高,血沉快,怀疑是阑尾炎,B超和强化CT检查阑尾未发现有明显症状,CT肠系膜淋巴结有多处肿大,还有胆囊炎的CT表现,肝胰脾正常,经过一个星期多的抗生素消炎治疗,肚子不疼了。医生说不能过多使用抗生素,停药了。出院在家后下午发低烧37.3~37.5之间,夜晚睡醒后自动退烧36.9,四肢乏力,没有感冒的症状,持续了5天了,又检查血象血沉都正常。检查不出为什么低烧,医生让我检查肠系淋巴结核,检查了一项血液结核抗体,呈阴性,PPD要三天后出结果,医生现在想让我再去做个腹腔镜看看淋巴结是否有异常,毕竟是手术,有点不想做,现在心理很害怕担心是淋巴瘤。请问大夫我这是什么病啊?怎么去治疗?很急,快要高考了。。。万分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3-5-15 09:53 | 只看该作者
两个星期前开始肚子疼,应该是受凉或者喝了不赶紧的东西,肚脐下方最疼和肚脐周围疼,两天过后就伴有高烧,当时血象白细胞高,血沉快,怀疑是阑尾炎,B超和强化CT检查阑尾未发现有明显症状,CT肠系膜淋巴结有多处肿大,还有胆囊炎的CT表现,肝胰脾正常,经过一个星期多的抗生素消炎治疗,肚子不疼了。医生说不能过多使用抗生素,停药了。出院在家后下午发低烧37.3~37.5之间,夜晚睡醒后自动退烧36.9,四肢乏力,没有感冒的症状,持续了5天了,又检查血象血沉都正常。检查不出为什么低烧,医生让我检查肠系淋巴结核,检查了一项血液结核抗体,呈阴性,PPD要三天后出结果,医生现在想让我再去做个腹腔镜看看淋巴结是否有异常,毕竟是手术,有点不想做,现在心理很害怕担心是淋巴瘤。请问大夫我这是什么病啊?怎么去治疗?很急,快要高考了。。。万分感谢!!
a916722067 发表于 2013-5-13 22:16



   从你的病情描述,还像是肠系膜淋巴结炎,肠功能紊乱,可能和饮食及精神过度紧张有关,对于诊疗还是建议去当地医院复诊,根据目前具体情况治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13-5-18 16:0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a916722067

需要做那么多检查吗 ?
4
发表于 2013-5-23 11:52 | 只看该作者
不建议腹腔镜,毕竟是有创检查。发热考虑是炎症水肿时坏死物吸收热

考虑肠系膜淋巴结炎 胃肠道功能紊乱

建议口服金双歧片+莫沙必利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