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847|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重度痛经,如何用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3-1 14: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遇到几个病人,痛经都比较严重。每次来经第一天,约二小时后出现痛不能忍,不能行走及坐立,全身冰冷,面色苍白,有如休克象。     方法试过很多种,都不见效,每次都不得不用**解决,但想这不是长远之计。望哪位能提出好办法赐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5-3-1 22:10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这样的情况应该查查原因,是否有严重的子宫内膜移位等等,全是靠止痛这针也不解决问题。
       一点建议!
3# 板凳
发表于 2005-3-1 22:58 | 只看该作者
2楼的看法不错
最好搞清楚病因,是否有处女膜口狭窄、子宫位置异常(过度前倾前曲或后倾后曲)、宫颈口狭窄及内异症等因素。
4
发表于 2005-3-2 08:43 | 只看该作者
月经都有痛则不通,通则不痛,查一下原因。呵呵
5
发表于 2005-3-2 18:35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有医生用消炎痛类似的药,效果意想不到的好
6
发表于 2005-5-11 10:5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单纯的痛经
消炎痛 1# tid
VB6 3# tid
效果很好,有些人吃一顿都缓解了。
7
发表于 2005-5-11 13:04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可分为原发性与继发性.原发性痛经的发生与月经时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有关,在青少年时常见,口服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剂如消炎痛有效.如楼上所说的.
而继发性痛经常在初潮后数年方出现症状,多有月经过多,不孕,放置宫内节育器或盆腔炎病史,常见的有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等,可予内美通等长期治疗,效果不十分理想,许多已育妇女常行子宫切除.
8
发表于 2005-5-16 14:51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麦田 at 2005-5-11 10:57 AM:
如果是单纯的痛经
消炎痛 1# tid
VB6 3# tid
效果很好,有些人吃一顿都缓解了。
9
发表于 2005-5-16 21:4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的业务院长曾经给患者用硫酸镁肌注,效果也不错
10
发表于 2005-7-4 18:08 | 只看该作者
经前服用可以减少痛经的程度,可能经前服用效果更好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