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1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关于新病人溶媒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5-5 17: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这是基础医院,而我又是新人。请大家多多指点。

请问大家对新病人是怎么用溶媒的呢?比如一老年胆囊炎患者,有高血压病史,自诉无糖尿病史。
R:左氧氟沙星注射液0.5g  iv   d**  
      0.9%氯化钠注射液250ml
      头孢曲松钠注射液  4g
      5%葡萄糖注射液250ml
      西咪替丁注射液0.4mg
      维生素B6注射液100mg
      5%葡萄糖注射液250ml
      山莨菪碱注射液  5mg
      维生素K1注射液10mg

第二天查空腹血糖6.8mmol/L ,然后复查血糖,医嘱重新修改。碰到过好几例这样的了。我们这其它医师都是所有老年病人无论有无高血压病史都是全部用氯化钠当溶媒,但是我感觉这样并合适。不知道各位老师有什么好的方法没!
2# 沙发
发表于 2013-5-5 17:2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没查血糖前都是全部用氯化钠当溶媒。
3# 板凳
发表于 2013-5-5 17:40 | 只看该作者
⊙﹏⊙b汗!!!!看来我确实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啊!
4
发表于 2013-5-5 17:41 | 只看该作者
哎!有时我也很矛盾,病人有高血压病史。明明医嘱上写着低钠饮食,下边却是一排的氯化钠!!!
5
发表于 2013-5-5 18:4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lp374061773


    如果不是糖 尿病可血糖 不特别高时,糖不是绝对禁忌的
6
发表于 2013-5-5 22:28 | 只看该作者
使用葡萄糖次日可出现一过性高血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