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7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功不全] 硝普吶使用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4-14 03: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日科室一患者,因copd 肺心病入院。入院时候心衰明显,经硝普吶扩管…速尿等处理后患者症状缓解。但三天前患者突然出现胸闷心悸,气促,复查脑吶肽高于入院时候,后予硝普吶q8h维持,现在患者夜间时有躁动不安,入睡困难,白天尚可。无胸闷胸痛等不适。现请各位大神帮忙分析。患者到底是心衰没有控制还是***中毒?谢谢
头像被屏蔽
2# 沙发
发表于 2013-4-14 09:4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3# 板凳
发表于 2013-4-15 09:27 | 只看该作者
数值。??????
4
发表于 2013-4-15 15:10 | 只看该作者
感染控制住了吗?血气查了吗?补液量如何?
5
发表于 2013-4-20 09:43 | 只看该作者
***中毒还是很少见的,有报道称最高累计剂量可达70mg/kg,三天你能用这么大量,而且心衰一般是持续泵入,剂量不会太大。
6
发表于 2013-4-21 22:15 | 只看该作者
暂不考虑***中毒,COPD,心衰,建议控制感染,限制液体入量,继续利尿,纠正心衰,患者夜间烦躁,入睡困难,还是心衰的表现。慢慢来吧。
7
发表于 2013-5-17 22:51 | 只看该作者
控制感染是关键啊
8
发表于 2013-5-19 09:32 | 只看该作者
查个血气分析了么?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