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2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冠心病] 果糖二磷酸钠注射液是否对冠心病有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2-23 20: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果糖二磷酸钠注射液经常在冠心病患者中使用,请问大家是否这样用过 ,具体原理是什么,能否用于慢阻肺病人????
2# 沙发
发表于 2013-2-26 14:28 | 只看该作者
本品是存在于体内的糖代谢中间产物,它通过调节糖代谢中若干酶的活性产生药理作用。外源性1,6-二磷酸果糖可提高细胞内三磷酸腺苷和磷酸肌酸的浓度、促进钾离子内流、增加红细胞内二磷酸甘油酸的含量、抑制氧自由基和组织胺释放等多种药理作用,能减轻机体因缺血、缺氧造成的损害,尤其是对缺血性心脏病更显出良好的保护作用。
也可用于慢阻肺病人。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3-2-26 22:51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  学了不少
4
发表于 2013-2-28 23:54 | 只看该作者
记得好长时间以前看过篇文献说是对远期死亡率无影响。
具体lz可查查文献。
5
发表于 2013-3-1 21:35 | 只看该作者
是吗  谢谢   非常感谢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