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69|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业讨论] 请教一下考虑什么病该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15: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波仔 于 2013-1-24 23:31 编辑

患者,女性,43岁,大便形状改变伴便秘2月。患者既往大便每2~3天一次,成形,粗,无便秘,4月前服用蜂蜜后大便每天一次,为软便,2月前停用蜂蜜后经常性出现便秘伴拉便前感脐周及下腹隐痛,曾晨起饮白开水后有时会拉大便,但不再成形,为软便或腹泻,拉之前感上腹及脐周隐痛然后转移到下腹然后开始拉出大便,但总有拉不完的感觉,自感**处坠胀不适,有时需用开塞露,做大便常规及OB未见异常,血常规白计偏高余正常范围,CA199,CEA均正常范围。请教一下考虑什么病该如何处理?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24 15:31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一下考虑什么病该如何处理?

补充:肛诊未见异常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24 17:33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一下考虑什么病该如何处理?

肠易激综合征,为排除其它器质性疾病建议做肠镜和腹部CT。
4
发表于 2013-1-24 22:13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一下考虑什么病该如何处理?

病历不是很专业,采集病史不全  按照起因 诱因  症状特点 治疗情况  病情变化 转归 辅助检查 体查结果全部列出
5
发表于 2013-1-24 22:15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一下考虑什么病该如何处理?

本来病人不在就已经不方便多说 所以详细、真实的病历至关重要
6
发表于 2013-1-24 22:18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一下考虑什么病该如何处理?

肠炎 结肠炎 肠易激综合征 结肠癌、肠息肉等都会这样
7
发表于 2013-1-24 22:18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一下考虑什么病该如何处理?

所以肠镜  CT都很重要
8
发表于 2013-1-24 22:20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一下考虑什么病该如何处理?

即使是肿瘤 如果距离**较远 或者是向腔外生长 有时未必可以摸到 肿瘤指标未必升高
9
发表于 2013-1-25 15:16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一下考虑什么病该如何处理?

谢谢各位!因为做肠镜太可怕所以在不得已时才会选择。现在主要还是便秘为主,大便每次只拉一点点,老是有拉不尽的感觉。一天没拉总是感觉**处坠胀不适,有什么好的方法改善一下便秘症状?
10
发表于 2013-1-25 21:39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一下考虑什么病该如何处理?

建议肠镜检查以排除肠道肿瘤肠炎
11
发表于 2013-1-28 20:57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一下考虑什么病该如何处理?

是不是出口梗阻性便秘
12
发表于 2013-1-28 23:16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一下考虑什么病该如何处理?

建议先行肠镜检查,了解肠道情况先。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3
发表于 2013-1-29 07:25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一下考虑什么病该如何处理?

慢传输,排粪造影  ,钡灌肠。可以出口性便秘
14
发表于 2013-1-29 07:53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一下考虑什么病该如何处理?

个人考虑结肠炎的可能性大一点,肠道肿瘤不能排除,可给予灌肠排净大便后行结肠镜检查。
15
发表于 2013-1-29 15:21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一下考虑什么病该如何处理?

生物反馈、排粪造影、肠镜,还是先完善检查再治疗比较靠谱。
16
发表于 2013-1-29 22:51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一下考虑什么病该如何处理?

考虑1内痔2直肠粘膜脱垂3直肠炎4肠道易激综合症5植物神经紊乱综合征  做个乙状结肠镜看看就容易诊断了
17
发表于 2013-1-30 15:09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一下考虑什么病该如何处理?

建议做个纤维结肠镜看看就容易诊断了。
18
发表于 2013-1-30 22:10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一下考虑什么病该如何处理?

个别人有些心理因素之情况 先排除下
19
发表于 2013-2-8 22:12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一下考虑什么病该如何处理?

感觉没什么器质性的情况!
20
发表于 2013-2-11 21:42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一下考虑什么病该如何处理?

肠炎、直肠黏膜内脱垂,还应排除直肠内套叠,最好是用注射消灵方式解决。
21
发表于 2013-2-21 09:57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一下考虑什么病该如何处理?

谢谢各位,吃了培菲康二周好了,考虑还是植物神经紊乱可能吧
22
发表于 2013-3-6 22:30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一下考虑什么病该如何处理?

肠炎可能性大,建议除外肿瘤后中西医结合灌肠治疗
23
发表于 2013-3-8 15:13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一下考虑什么病该如何处理?

    考虑肠炎 或行肠镜
24
发表于 2013-3-9 23:14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一下考虑什么病该如何处理?

女性更年期提前的很多;便秘等、作为医生、一定要慎重、把该检查的一定要检查完了、不要贸然的去做手术;术后麻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