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3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与体液] HELP 血液分析与临床用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2-23 13: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向各位老师请教一个问题
今天一个临床医生来问我,她发现有好几个病人,刚入院时WBC8*109中性89%左右,输了一周的抗生素总数变化不大有6~7*109,而中性在83%左右,试问还要继续使用抗生素吗?如何用呢?是不是一定要把中性降到正常值为止呢?
谢谢大家,望不吝赐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5-2-27 20:24 | 只看该作者
炎症,不是引起白细胞总数和中性粒细胞升高的唯一因素。抗菌素应用无效,我认为有两种可能,一是微生物对所用抗生素不敏感,可以更换抗菌素或联合应用试一试,有可能的话最好做一下药物敏感试验,有针对性的应用抗生素;二是由于其他因素引起的中性粒细胞增高,应该进一步查找原因,然后对因治疗。当然站在质量控制的角度,也必须查找一下仪器的原因,与血涂片的分类进行对照,如系仪器测定误差,应该找仪器的工程师来进行调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