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943|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人流后不规则出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5 23: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有一病人,30岁,第一次怀孕,因停经60多天做B超显示空孕囊,即做无痛人流,术后当天输液,然后自己买消炎药吃一周,断断续续出血半个多月赶紧,一月后来月经,量稍多,自述腹痛,月经七天赶紧,然后隔三天有少量出血,持续十多天,自己在药店买消炎药和宫血宁,不见效果,在医院做B超提示子宫体积稍大,宫腔内见一15*9MM不均回声,右侧卵巢稍增大,医生建议清宫,病人拒绝治疗。三个月后来我院就诊,依然是断断续续出血,时多时少,自述自己买妇炎康胶囊,宫炎平片口服,腹痛时轻时重,做B超示子宫大小正常,肌壁回声均匀,宫腔内可见一8*6不均低回声,右侧卵巢32*15MM,左侧26*16MM。 妇检宫颈正常,请教此病人怎样处理,病人拒绝清宫。可以用黄体酮口服12天吗,或者避孕药口服21天?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1-16 09:2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人流后不规则出血

建议先查下血HCG!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1-16 17:0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人流后不规则出血

您好,病人自述一个月前查的HCG是25,请问版主,有问题吗?当时拒绝治疗,拖到现在
4
发表于 2012-11-16 18:3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人流后不规则出血

建议速查HCG。彩超。彩超看宫腔内血流信号。这个病人应该首先要排除绒癌。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2-11-29 10:0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人流后不规则出血

大家好,还是这个病人前天过来检查血HCG是4.69,今天我给予米菲司酮一次25mg一日一次口服,连吃六天可以吗。还要配合什么药物治疗吗,此病人现在月经期,有痛经,量中等,无血块。
6
发表于 2012-12-4 21:3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人流后不规则出血

也有可能是淤血机化了,可能还是需要清宫啊,最好做病理!!
7
发表于 2012-12-6 10:1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人流后不规则出血

可以使用孕激素的药,我们医院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给病人上了补加乐就好了
8
发表于 2012-12-10 11:1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人流后不规则出血

您好,补佳佳乐和黄体酮,是行人工周期吗?谢谢
9
发表于 2012-12-11 09:1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人流后不规则出血

必须清宫 可以无痛的 打消病人顾虑 送病理
10
发表于 2012-12-11 11:4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人流后不规则出血

谢谢大家!病人从人流术到现在已经近五个月了,昨天又查查血HCG5.83,宫腔内低回声区10*8MM,机化时间已久,清宫成功几率不高,有的医生建议宫腔镜治疗,但病人因经济问题拒绝,想行药物治疗,只有给她试试人工周期治疗看效果如何。
11
发表于 2012-12-13 15:3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人流后不规则出血

这么长时间只能用人工周期看看了,也不敢冒险给她清宫。
12
发表于 2012-12-13 19:4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人流后不规则出血

可以用药物治疗,查彩超看看内膜,人工周期可以,如果内膜厚可以只用孕激素
13
发表于 2012-12-13 20:3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人流后不规则出血

找中医开生化汤喝吧。
14
发表于 2012-12-15 23:3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人流后不规则出血

最佳的治疗:宫腔镜探查术
15
发表于 2012-12-16 08:0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人流后不规则出血

期待楼主继续跟踪报道,谢谢
16
发表于 2012-12-16 19:3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人流后不规则出血

我个人认为清宫或行宫腔镜检查,最好是宫腔镜,不除外子宫内膜息肉可能,如为子宫内膜息肉,吃激素类药起不到根本作用!小息肉清宫可去除,大的话,只有宫腔镜能解决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