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2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请各位老师看看这是什么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1-5 20: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5岁,右侧面部如图,不痒,但触及患儿诉疼痛、不剧烈,4天左右,请问老师,这是个什么病?该如何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1-5 22:22 | 只看该作者
实际上这种情况的皮疹,是比较难诊断的。通常需要病理的支持。看上去第一眼的直觉,就不像四天的。如果只有四天,相对来说,倒好一些,可考虑红斑性的。真菌镜检是首先要做的,其次,皮炎湿疹类,DLE,等。需要进一步检查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1-5 22:40 | 只看该作者
此患儿是对孪生姐弟俩,为弟弟,今年7-8月份换过一次皮肤病,姐弟俩都患,过在四肢,尤其在双下肢,现在没有照片我就口述一下吧,患病处和上图差不多,但是皮损里面有少许黄色液体,伴有痒痛,经过输液,抗过敏,抗阻胺治疗后效不佳,之后上人民医院开了一支药膏后,其奶奶说好了,现在又起了些比较干燥的皮损,也不知道是何病我今天给他用了一支庆大霉素注射液外用,不知效果如何,明天再看看。
4
发表于 2012-11-7 00:32 | 只看该作者
从脾胃入手,吃东西也当注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