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599|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么配置多巴胺的浓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 21: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名基层大夫,对多巴胺这种药物不是太熟悉,看书只是给了一个输入浓度,但是不知道怎么配置是最为合理?这里请教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1-1 22:11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一名基层大夫,对多巴胺这种药物不是太熟悉,看书只是给了一个输入浓度,但是不知道怎么配置是最为合理?这里请教了!
大漠2 发表于 2012-11-1 21:09



    这个确实不懂,只知道一些大概:多巴胺不同浓度有不同作用,低浓度(每分10ug/kg)可导致肾脏,肠系膜,冠脉血管舒张;高浓度(每分20ug/kg)主要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排出量等,具体我也不懂,只是我们最近一次用多巴胺是一个病人失血性休克,血压下降,用了NS40+多巴胺80mg静脉泵入8ml/h左右。期待老师们的讲解!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1-1 22:2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rxin320 于 2012-11-1 22:24 编辑

爱爱医常用临床药品数据库

您可以点击上面这个连接搜索多巴胺看看,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4
发表于 2012-11-2 10:53 | 只看该作者
成人常用量 静脉注射,开始时每分钟按体重1-5ug/㎏,10分钟内以每分钟1-4ug/㎏速度递增,以达到最大疗效。慢性顽固性心力衰竭,静滴开始时,每分钟按体重0.5-2ug/㎏逐渐递增。多数病人按1-3ug/㎏/分给予即可生效。闭塞性血管病变患者,静滴开始时按1ug/㎏/分,逐增至5-10ug/㎏/分,直到20ug/㎏/分,以达到最满意效应。如危重病例,先按5ug/㎏/分滴注,然后以5-10ug/㎏/分递增至20-50ug/ ㎏/分,以达到满意效应。或本品20㎎加入5%葡萄糖注射液200-300ml中静滴,开始时按75-100ug/分滴入,以后根据血压情况,可加快速度和加大浓度,但最大剂量不超过每分钟500ug.
  这是我搜索的结果,但是还没有给一个最佳的解答。
5
发表于 2012-11-2 10:54 | 只看该作者
成人常用量 静脉注射,开始时每分钟按体重1-5ug/㎏,10分钟内以每分钟1-4ug/㎏速度递增,以达到最大疗效。慢性顽固性心力衰竭,静滴开始时,每分钟按体重0.5-2ug/㎏逐渐递增。多数病人按1-3ug/㎏/分给予即可生效。闭塞性血管病变患者,静滴开始时按1ug/㎏/分,逐增至5-10ug/㎏/分,直到20ug/㎏/分,以达到最满意效应。如危重病例,先按5ug/㎏/分滴注,然后以5-10ug/㎏/分递增至20-50ug/ ㎏/分,以达到满意效应。或本品20㎎加入5%葡萄糖注射液200-300ml中静滴,开始时按75-100ug/分滴入,以后根据血压情况,可加快速度和加大浓度,但最大剂量不超过每分钟500ug.
这是我搜索的结果,但是还不是最佳的解答。还请教高手中。。。。。。
6
发表于 2014-2-26 22:31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问题困扰很久了,高手在哪里??谢谢了
7
发表于 2016-9-28 22:01 | 只看该作者
多巴胺计算公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