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739|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请教无痛分娩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8 23: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各位老师平时无痛分娩在宫口开几指的时候给药比较合适 给药的浓度是多少 效果好 还不会影响宫缩 在小医院工作没有罗派只有利多 单位很少做无痛分娩这方面的经验比较少  因为自己的爱人要生孩子 想做个无痛分娩有方便的条件 麻烦大家了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0-29 22:27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无痛分娩的问题

怎么没有一个老师帮忙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0-30 16:32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无痛分娩的问题

1,首先符合椎管内麻醉的适应症,常规检查,禁食,安全第一。
2,宫口开到3cm,也就是二横指就可以开始打麻醉了
3,穿刺点选L12L23都可以
3,没有罗哌卡因就用利多卡因,试验量用2%3-5ml都行,后面的药就把利多卡因配成1%的浓度就行了,或者浓度再稍稍低一些都可以。
我也在一家小医院,我就是这么做,效果都比较满意。
当然有罗哌卡因更好,这个药分离运动神经,目前罗哌在无痛分娩的麻醉中唱主角!罗哌的浓度0.1%~0.4%都试过,答案是肯定的。
以上是个人经验,如有不足之处请老师们指出!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yang20060808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12-10-30 16:47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无痛分娩的问题

本帖最后由 我不是坏人 于 2012-11-1 12:39 编辑

没有静脉镇痛药,没有微量泵,没有罗哌,就将就一下,药不要推的太猛了,一次2-4ml,20到30分钟可能就要追加,利多卡因代谢比较快的,可能不能做到无痛,尽大程度减少疼痛,又不影响宫缩,产程顺利!
5
发表于 2012-10-31 21:44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无痛分娩的问题

谢谢老师的指导  单位有静脉镇痛泵是标准流量的一小时2毫升的 连接硬膜外管行不行 多大浓度的利多效果好些 看有的***说硬膜外里面加些镇痛药什么的 我们单位只有**  没有舒芬和瑞芬
6
发表于 2012-11-1 12:44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无痛分娩的问题

用泵也行,按这个标准速度用,效果不够追加。
**也可以的。0.03mg**加在0.8%--1.0%利多卡因15ml里面。
我就单独用利多卡因。 **用得少。
级别高一点的医院都是用罗哌+舒芬
7
发表于 2012-11-1 17:23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无痛分娩的问题

可以做硬腰联合,腰麻药量为布比卡因2.5mg,效果不错
8
发表于 2012-11-1 19:33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无痛分娩的问题

谢谢各位老师指导 布比卡因腰麻真无痛分娩的是很少听说 布比卡因多大浓度的 是什么比重的
9
发表于 2012-11-4 14:42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无痛分娩的问题

用泵也行,按这个标准速度用,效果不够追加。
**也可以的。0.03mg**加在0.8%--1.0%利多卡因15ml里面。
我就单独用利多卡因。 **用得少。
10
发表于 2012-11-9 21:30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无痛分娩的问题

我想请教三楼所提出的“罗哌的浓度0.1%~0.4%”这样深度做无痛分娩你试过多少例?泵速是怎么样的?0.4%这么高的浓度真有点不可思议。镇痛和行走如何?

还有一个疑问七楼提出的“硬腰联合,腰麻药量为布比卡因2.5mg”我觉得这样的量也是偏大。

提出疑问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想知道那样的浓度和量在临床应用中效果如何?见谅!!!
希望来补贴。
11
发表于 2012-11-9 21:33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无痛分娩的问题

我想请教三楼所提出的“罗哌的浓度0.1%~0.4%”这样深度做无痛分娩你试过多少例?泵速是怎么样的?0.4%这么高的浓度真有点不可思议。镇痛和行走如何?

还有一个疑问七楼提出的“硬腰联合,腰麻药量为布比卡因2.5mg”我觉得这样的量也是偏大。

提出疑问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想知道那样的浓度和量在临床应用中效果如何?见谅!!!
希望来补贴。
12
发表于 2012-11-10 15:05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无痛分娩的问题

我的经验是 罗派卡因0.4%的浓度肯定是高了 腰硬联合麻醉做无痛分娩是可以的且效果好对孕妇运动影响较小但腰麻作用时间较短 用腰麻的适合宫口开大5cm 以上 这样一次给药往往就够了 罗派 给1.5--3mg就可以 我一般给2mg,3mg我也给过但都孕妇运动阻滞较明显,2mg和3mg的止痛效果无明显差异,布比给2mg就够了,没有必要给2.5.mg。连硬罗派卡因浓度给0.1--0.15是比较合适的一般不超过0.2%,**每毫升1—2维克就行,每小时6——12毫升持续注入。宫口开大3cm开始打麻药,宫口开全停麻药,没有电子泵和微量泵就只能间断推药,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yang20060808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13
发表于 2012-11-10 15:07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无痛分娩的问题

腰麻布比用等比重
14
发表于 2012-11-11 14:44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无痛分娩的问题

意见不怎么统一啊
15
发表于 2012-11-11 17:27 | 只看该作者

请教无痛分娩的问题

回复 12# 675567


    谢谢您,学习了,做过几例感觉阻滞明显,浓度有些高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