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200|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好丢脸啊,扎了4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9-20 13: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护士走了,这几天空白期,必须自己亲自**了,可我就纳闷了自己了,血管清楚的打不到,不清楚的倒是一针见血


明明很粗的血管,不用绑手带,都看得清楚,可扎进去不回血,而且需要进针很深才回一点血,再往前进,就破,一放,血管就鼓包

丢人啊,刚给人家扎了几针都是这样,


我现在对那些血管突出的病人都害怕了,扎进去不回血,扎深点又破了


求护士MM传招啊,是不是这样的病人进针角度有特殊要求啊,有什么技巧的说?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rxin320+2感谢您对爱爱医及护理版的支持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2-9-20 15:49 | 只看该作者

好丢脸啊,扎了4针

不要气馁,你肯定会掌握好扎针的技术,这里给你打打气。
一会护士长来授你心得。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2-9-20 16:00 | 只看该作者

好丢脸啊,扎了4针

回复 1# zxq00


    有时候有些输液器的原因或者血管的原因可以肯定在血管内,但是没有回血,可以轻轻挤压一下输液管在看看有没有回血,对静脉穿刺不是很熟练的,选择好血管很重要,最好选择比较粗且直的血管,摸清血管走向,看看该血管有没有弹性,有没有静脉窦,适不适合穿刺等等。
这有两个帖子可以看一下希望可以帮到您不同病人静脉穿刺的几点不同体会    肥胖患儿手背静脉穿刺失败的原因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2-9-20 16:34 | 只看该作者

好丢脸啊,扎了4针

回复 3# rxin320


    血管选的都是粗的,直的,可是扎进去就是不回血,也捏了管子

有的时候回血了,再往前进一点,血就不回了,

是不是这种粗血管的病人,只要回血了,就不宜再进针了?



越粗的血管越容易被我打破。。。。
5
发表于 2012-9-20 18:13 | 只看该作者

好丢脸啊,扎了4针

慢慢来,刚开始都这样的,有回血后针头可平行再进一点,让针头斜面全部进入血管内。血管粗直是一方面,还要有弹性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晓雪+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12-9-20 21:21 | 只看该作者

好丢脸啊,扎了4针

熟能生巧,多练习就成熟了。熟练后只要进了血管壁即使没有回血也会有感觉,挤压一下就会有回血,见有回血就平行再沿血管走向进针一点,固定!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rxin320+1感谢您的热心回答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12-9-20 21:56 | 只看该作者

好丢脸啊,扎了4针

心态平和,熟能生巧!
8
发表于 2012-9-21 13:11 | 只看该作者

好丢脸啊,扎了4针

回复  rxin320


    血管选的都是粗的,直的,可是扎进去就是不回血,也捏了管子

有的时候回血了,再往前进一点,血就不回了,

是不是这种粗血管的病人,只要回血了,就不宜再进针了?



越粗的血管越容易被我打破。。。。
zxq00 发表于 2012-9-20 16:34


血管弹性不好的,比较容易穿。一般回血了,就要把针放平顺着血管再进一点。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9
发表于 2012-9-21 18:15 | 只看该作者

好丢脸啊,扎了4针

告诉你一下我的个人经验,当然我是学临床的,并不是专业的护士,但我的**技术是一流的呀,首先心平气和,不要去看,不要去想任何的事物,一心只想这个血管,估计一下它的长短,及是否有弹性,然后缓慢的进针,如果血管很短,要在血管的下端进针,万万不可在仅有的小段血管直接进针,否则很容易扎穿,对于很粗的血管,也要斜行进针,不能直直进入,这仅是我的个人看法,仅供各位高手参观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10
发表于 2012-10-4 00:25 | 只看该作者

好丢脸啊,扎了4针

看准一条血管,估计一下它的长短及是否有弹性,然后从血管的上面或者侧面缓慢的进针,如果血管很短,要在血管的下端进针,万万不可在仅有的小段血管直接进针,见回血后再平行刺入一点就好。否则很容易扎穿,对于很粗的血管,也要斜行进针,不能直直进入。
11
发表于 2012-10-4 12:01 | 只看该作者

好丢脸啊,扎了4针

本帖最后由 ※{BANNED}※ 于 2012-10-4 19:57 编辑

     帮你分析一下失败的原因:
1.至于技巧,大家都讲了,不多说。
2.熟能生巧,护士在不在也都要天天摸摸针。
3.不要输给自己!穿刺失败即找不清什么原因又多针穿刺不成功,为什么不换换人来完成。站在病人的角度考虑考虑,没有什么丢脸不丢脸的。经验是在失败中总结的,但尽量减少失败!你认为都这么好的血管,你都扎了四针,那么你下次再给他扎针时你的思想包袱重不重?我觉得你是输在心理上了!输给自己了,输在对自己技术的不信任上了,你没有集中注意力来进行操作。调整一下,状态很快就回来的!祝你成功!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rxin320+2感谢您的分享!!!
收到2朵
12
发表于 2012-10-4 16:13 | 只看该作者

好丢脸啊,扎了4针

回复 11# ※{BANNED}※


    嗯,心理方面也很重要的,常常扎针失败再扎第二针甚至第三针的时候,心理始终会觉得有一些负担,这在扎针时或许也会有一些影响。
13
发表于 2012-10-4 16:25 | 只看该作者

好丢脸啊,扎了4针

帮你分析一下失败的原因:
1.至于技巧,大家都讲了,不多说。
2.熟能生巧,护士在不在也都要天天摸摸针。
3.不要输给自己!穿刺失败即找不清什么原因又多针穿刺不成功,为什么不换换人来完成。站在病人的角度考虑考虑,没有什么丢脸不丢脸的。经验是在失败中总结的,但尽量减少失败!你认为都这么好的血管,你都扎了四针,那么你下次再给他扎针时你的思想包袱中不中?我觉得你是输在心理上了!输给自己了,输在对自己技术的不信任上了,你没有集中注意力来进行操作。调整一下,状态很快就回来的!祝你成功!
※{BANNED}※ 发表于 2012-10-4 12:01



    很好,我也要学习学习,目前我还没学会扎针,主要是没机会啊!
14
发表于 2012-10-4 21:00 | 只看该作者

好丢脸啊,扎了4针

wo you shi  ye  shi  zhe  yang
15
发表于 2012-10-5 16:24 | 只看该作者

好丢脸啊,扎了4针

回复 13# wdwlbsm


    没机会练的时候可以多看看,学习一下别人的扎针技巧,然后多练习,慢慢就会熟练了。
16
发表于 2012-10-5 17:34 | 只看该作者

好丢脸啊,扎了4针

回复 1# zxq00

这种粗血管必须用手固定住,不然扎针的时候血管容易滑走,不好穿刺。还是选手背较细较直的血管好
17
发表于 2012-10-24 18:05 | 只看该作者

好丢脸啊,扎了4针

给你提供一点个人心得:我认为粗的血管比较滑,不易固定,像这种你首先你要扎止血带,然后绷紧皮肤,在血管的下端以20度角度进针,然后平行进入,见回血再进少许,松止血带,注意固定针头,粘胶布就行了。
18
发表于 2012-10-24 20:31 | 只看该作者

好丢脸啊,扎了4针

慢慢来,,我们都是未来的佼佼者。呵呵
加油
19
发表于 2012-10-24 22:25 | 只看该作者

好丢脸啊,扎了4针

慢慢来,,我们都是未来的佼佼者。呵呵
加油
一气冲天 发表于 2012-10-24 20:31



   说的很好,一起加油!
20
发表于 2012-10-25 15:09 | 只看该作者

好丢脸啊,扎了4针

心理因素,进针角度,选择血管的弹性,止血带系,熟练程度,都和失败有密切关系,失败不可怕,主要是下一次输液时找找感觉,没感觉进针成功的话,自己也感觉是蒙。一定熟练,这是成功的过度阶段,以后还是多练为好。不要认为输液失败一次就丢人。还有你这次失败和连续不成功有关系,心理上受到影响
21
发表于 2012-10-27 15:40 | 只看该作者

好丢脸啊,扎了4针

心态平和,熟能生巧,多练习就成熟了。熟练后只要进了血管壁即使没有回血也会有感觉,挤压一下就会有回血,见有回血就平行再沿血管走向进针一点,固定!
22
发表于 2012-10-29 20:24 | 只看该作者

好丢脸啊,扎了4针

**这东西主要是熟能生巧。再次就是还有一点技巧。选择血管,血管的充盈程度,还有就是自己要有信心。一切就OK。
23
发表于 2012-10-30 10:09 | 只看该作者

好丢脸啊,扎了4针

熟能生巧,注意进针角度。
24
发表于 2014-2-9 19:18 | 只看该作者

好丢脸啊,扎了4针

开诊所的?要练蒸功夫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