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167|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视网膜脱落硅油术后一般多长时间需要更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9-10 10: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 50岁 ,高度近视,一直未正规配过眼镜。农作时左眼外伤后出现视物不清,医院就诊检查后诊断为视网膜脱落。手术顺利,硅油填充,想问问老师,一般硅油填充后可以保持多长时间?日常应如何进行保健?
2# 沙发
发表于 2012-9-10 10:53 | 只看该作者
患者 50岁 ,高度近视,一直未正规配过眼镜。农作时左眼外伤后出现视物不清,医院就诊检查后诊断为视网膜脱落。手术顺利,硅油填充,想问问老师,一般硅油填充后可以保持多长时间?日常应如何进行保健?
lijuan19860810 发表于 2012-9-10 10:43



    其实这个问题目前观点很不一致。因为临床上我们常常看到手术本来还有一定的视力结果取了视力下降可是没有视力的人太多了。因此手术后如果有视力,取和不取还是听听手术医生的意见。如果没有视力还是早一点取出好一点,可以在三到六个月后考虑取出的问题。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2-9-10 11:48 | 只看该作者
知道了,谢谢老师,目前只是按期复查,手术后视力一直比较稳定,所以可以先不用理睬,注意保健就可以吗?
4
发表于 2012-9-10 17:14 | 只看该作者
一般建议3-6个月取硅油,长久保持硅油第一个容易导致白内障形成;其次容易诱发青光眼
如果医生跟你说过,视网膜复位较好,还是建议取;当然取油还是有风险,要是家庭调解困难那就放着,一般时间3-5年必然要换
5
发表于 2012-9-10 21:57 | 只看该作者
取硅油的先决条件就是视网膜复位,在视网膜复位好的情况下,就可以取硅油了。时间多数在3个月至一年左右。我也见过硅油放了10年的。
6
发表于 2012-9-10 23:04 | 只看该作者
视网膜复位良好,裂孔封闭,色素形成好。一般3-6个月取出。
有些患者是硅油不乳化,便不取出,根据病情决定。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