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155|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普通生化检查,大家采血后如何离心分离血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9-6 08: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一下,你们做半自动生化时,采血后,还静止半小时吗?还是马上离心??大家都是怎么操作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12-9-6 09:15 | 只看该作者

普通生化检查,大家采血后如何离心分离血清

普通生化一般等血清析出后才离心。过早离心,有可能溶血,有时候微量的溶血肉眼不一定可以观察到,但对血钾和心肌酶类有一定的影响。
如果验血糖,为避免影响可以用氟化钠抗凝管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乐园+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2-9-6 12:01 | 只看该作者

普通生化检查,大家采血后如何离心分离血清

水温箱温育半小时左右,待血液凝固后离心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乐园+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2-9-7 16:02 | 只看该作者

普通生化检查,大家采血后如何离心分离血清

要看用什么抗凝管了
个人观点:
肝素管,分离胶可以混匀直接离心做。
促凝管一般要放置半小时后离心比较好。
如果是一些特殊检查也要特殊对待。
比如说急诊~~就要速度出结果的。一般就直接离心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乐园+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12-9-9 21:38 | 只看该作者

普通生化检查,大家采血后如何离心分离血清

最新的研究是说,做好不要将血液放置于恒温箱中,原因是常温下红细胞自身仍然在分解血液成分,37摄氏度的条件下,则加快了反应……不过具体对哪些结果有影响还没有报道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12-9-10 22:09 | 只看该作者

普通生化检查,大家采血后如何离心分离血清

回复 5# sunmei0913


    学习~
7
发表于 2012-10-19 15:32 | 只看该作者

普通生化检查,大家采血后如何离心分离血清

促凝管一般放置半小时在离心!!
8
发表于 2012-10-19 15:32 | 只看该作者

普通生化检查,大家采血后如何离心分离血清

回复 1# yalong22


    放置半小时在离心!!
9
发表于 2012-10-19 21:51 | 只看该作者

普通生化检查,大家采血后如何离心分离血清

我科室是温浴15分钟之后在离心。
10
发表于 2012-10-19 22:43 | 只看该作者

普通生化检查,大家采血后如何离心分离血清

分离血清要放置37摄氏度15分钟这样,否则将会有部分纤维不能析出,血浆可以马上离心。
g****0 该用户已被删除
11
发表于 2012-10-20 22:2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2
发表于 2012-10-21 22:47 | 只看该作者

普通生化检查,大家采血后如何离心分离血清

放半小时再离心
13
发表于 2012-10-22 16:32 | 只看该作者

普通生化检查,大家采血后如何离心分离血清

放置后离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