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85|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泌尿] 静脉输液头孢替唑钠注射液出现恶心、头昏症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8-13 20: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53岁
          诉尿频尿急尿痛并伴有血尿症状2天余就诊
     2天前无明显诱因出现上诉症状,发病以来一直无发热。我院检查结果血象1万1    中性78    尿常规  镜下红细胞3+       白细胞 3+       诊断尿路感染     遂用用左氧氟沙星200+盐水250+头孢替唑钠5g   

   输液到头孢替唑钠这组时出现头昏、恶心、无发热?撤掉症状明显缓解
请教高手支招!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2-8-13 20:41 | 只看该作者
是单纯药物不良反应还是和药物浓度有关?请指教
3# 板凳
发表于 2012-8-13 20:5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说说意见啊?
4
发表于 2012-8-13 21:53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200+盐水250+头孢替唑钠3g
前面写错了
5
发表于 2012-8-13 22:06 | 只看该作者
,5克大量,3克还可以,可能跟浓度有关,因为你关掉就缓解了,不良反应的话不那么快就缓解的。
6
发表于 2012-8-14 21:2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指教!!
是因为空腹的原因!
7
发表于 2012-8-14 21:26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吃饭后打就没症状了!1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