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60|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护士日记】简易洗胃装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7-29 21: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晴


经过
        下午,急诊科送来一位重度有机磷农药中毒患者。虽在急诊科已经洗胃,但患者的呕吐物仍可闻到明显的农药味,

因此,值班医师要求再次洗胃。因洗胃操作一般是在争诊室进行,我们病房并未准备洗胃机或其他洗胃器具。怎么办?

(大家说说怎么办?)
2# 沙发
发表于 2012-7-29 22:0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晓雪 于 2012-8-2 16:09 编辑

回复 1# 晓雪


   
以下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0 才可浏览

为病人插好胃管,固定好,用500ml生理盐水稍作加温,插上输液器,去掉头皮针接了个三通开关,排气后,把三通开关的一端接胃管,一端接负压吸引器。先开通负压吸净患者的胃内容物,关闭吸引,滴入洗胃液,待滴至半瓶(即250ml)左右,夹闭输液器,再开通吸引。如此反复,直至洗胃液无味澄清为止。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晓雪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12-7-30 00:40 | 只看该作者
看了D版的,我也没其他的好办法了
4
发表于 2012-7-31 12:50 | 只看该作者
还有其他人参与吗?其他人在哪里?
5
发表于 2012-8-2 16:1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晓雪 于 2012-8-2 16:16 编辑

D版说得很全面

晓雪继续分享下文

怎么办?经过认真考虑,我们是这么做的:为病人插好胃管,固定好,将500ml生理盐水稍加温,插上输液器,去掉头皮针接了个三通开关,排气后,把三通开关的一端接胃管,一端接负压吸引器。先开通负压,吸赶紧患者的胃内容物,然后关闭负压吸引,滴入洗胃液,待滴到半瓶盐水(即250ml)左右,夹闭输液器,再开通吸引。如此反复,直到吸引出来的洗胃液无味,澄清为止。
6
发表于 2012-8-10 23:2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给小儿治疗咽下综合症时洗胃跟这差不多
7
发表于 2012-8-10 23:4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青霉素---


    可不可以请您讲讲你们咽下综合症时具体都是怎么做的呢?
8
发表于 2012-8-11 00:1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rxin320


    一般来科里的多是从本院妇产科过来的,诊断为咽下综合征后均会给家属告知治疗方法,首先是洗胃,先签字征得家属同意后,就开始洗胃,基本步骤是:1.抱孩子在床侧,头侧位,家属帮忙固定孩子身体不要乱动2.取小儿胃管外涂石蜡油从鼻孔送入胃内,先让胃内积物自然流出再用洗胃液冲洗(我们用温的盐水40ml+10ml碳酸氢钠溶液配的)每次12ml,分四次用。3.每次打入洗胃液后均保留几秒,然后轻轻抽吸洗,4次后拔出胃管。4.这是基本胃内就赶紧了,告知家属禁食水6小时。同时给予补液。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rxin320+2学习了,感谢您的解答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晓雪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