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94|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结核性胸膜炎与激素应用的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7-25 15: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angsl 于 2012-7-27 12:34 编辑

结核性胸膜炎与激素应用的讨论文章很多,近来有临床医生说新论点,在结核性胸膜炎治疗不用激素。我观察这样影响患者治疗后果。真有这个理论吗?在那发表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12-7-25 20:03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合并胸水,特别是包裹性的需要胸腔内给药的,可以用,防止胸膜粘连
3# 板凳
发表于 2012-7-26 15:52 | 只看该作者
结核性胸膜炎是糖皮质激素应用的相对适应症,在有些情况下是要考虑应用的。下面是《协和呼吸病学(第2版)》中的内容:
4
发表于 2012-7-26 22:13 | 只看该作者
既然是讨论,还仅作者可见。。。
5
发表于 2012-7-27 12:36 |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12-7-27 15:59 | 只看该作者
根据我的经验,一般抗结核同时使用激素是可以的,一般都能很快减少症状,特别是对于老年患者,不能很好服用抗结核药物的,饮食差的这种,并且确实利于胸水吸收,但一定是在抗结核药物使用的前提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angsl+1感谢您参与讨论!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12-7-27 23:45 | 只看该作者
在控制面发病的情况下,应用少量短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