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7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卵巢囊肿手术利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6-20 22: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内科小医生一枚,LP发现右侧卵巢囊肿多年,今天查了黑白超:右附件区可探及2个无回声暗区,大小约5.6*4.9*4.1cm;2.4*2.1cm,囊壁光滑,内透声可,左侧附件区及子宫均正常,本人结婚刚数月,正想要孩子了,但是本院妇科医生建议做了在要孩子,我现在纠结:1.有手术指证吗?2.手术方式选择腹腔镜吗?3.手术难度和风险如何?4.做与不做对生育的影响如何?最重要的是生育的问题,还请高手指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12-6-20 23:0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你的年龄?月经史?
建议月经刚赶紧后复查B超,了解囊肿有无变化,再说!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17 19:36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求解,希望有高手解答
4
发表于 2013-3-3 21:22 | 只看该作者
其实卵巢囊肿大多是良性的,生理性的,过了几个月经周期自然消失。也可以服用药物调节,注意饮食,心情,禁止剧烈活动。月经后应复查B超。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wang520abc+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3-3-3 21:33 | 只看该作者
同2楼王老师所说~~~撇开生育,是有手术指征的,腔镜。搭上生育,那还是要结合年龄、生理期、性激素等等要素,急也急不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wang520abc+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13-3-11 11:5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hj.z 于 2013-3-11 19:15 编辑

建议服避孕药一两个月后再复查B超,看卵巢囊肿是否比以前体积小了,如果没缩小,建议你做腹腔镜手术,即使是囊性的,如囊体超过了5cm一般要求手术,以防恶变。
7
发表于 2013-3-11 12:55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服用药物后,可观察2-3月,若肿块持续存在或增大,可行腹腔镜手术。建议查个肿瘤标志物。囊肿可发生蒂扭转,破裂,感染,恶变等并发症。若怀孕后,早孕时若肿瘤嵌入盆腔可能引起流产,中孕期可发生蒂扭转等。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