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051444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9-8-2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两天有一11个月的患儿,8.5kg,上感扁桃体肿大,发热38度多,去县医院儿科医生开了一盒喜炎平(2ml:50mg*6支)和一些口服药,家长嫌喂药麻烦没给孩子用口服药,就拿喜炎平来我这儿给肌注,每天一支。打了3天就不打了。今天出诊碰到那个家长正带孩子在街上玩,我问她昨天为什么没给孩子**,她说好了,剩下那两针在你那里放着吧,第一针在医院打的,所以还剩两支。说实话自打双黄连事件以后,我很少用中药注射液,连炎琥宁都没怎么用过,通过这个病例我对穿心莲制剂倒有了兴趣,想问一下各位同仁喜炎平和炎琥宁同为穿心莲提取物在治疗方面有区别吗?治疗上感哪个效果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