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217|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护士日记]应该由着他好好睡一觉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6-5 13: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晴

                                                   周雷

经过

      今天像往常一样,我监督着配餐员为病人分发午餐。走到31床患者床前时,发现该患者正在熟睡,我就拍拍他肩膀笑着说:“该起床了,今天这么乖没跑出去,平时老说要溜出去不回来的!”

这时旁边病床的患者制止我说,“护士长,你就别叫醒他了,他说这几天家里装修很累,中午就先让他睡一会儿,睡醒后再吃饭吧。”

我坚持道:“不行啊,糖尿病病人一直服用降糖药物,用餐不规律很容易出现低血糖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2-6-5 19:10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再人性化的服务也不如治疗和生命重要。只要把情况说明白,患者会理解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2-6-7 14:0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凤凰雄鹰


    是的。说明情况,一般患者是能理解的。
4
发表于 2012-6-7 14:10 | 只看该作者
(接)
同时我不停的拍打患者,可患者一点反应都没有,我立即失声大叫道:不好!低血糖!

边说边去取血糖仪,快速血糖测试结果显示末稍血糖值为1.2mmol/L !

于是立刻告诉医生,静推50%的葡萄糖!约2分钟后,患者睁开眼睛:“嗨!累死了!”

我带着责怪的语气问道:“你知不知道刚才所发生的一切?”

患者说:“刚才我不是在睡觉吗?”于是我向他讲解了无症状性低血糖的危害,病人如梦初醒:“好险哦!”

“如果是发生在夜里,或者家里,你的性命堪忧哦!”我说。

“非常感谢!”患者不停地向我道谢,此时的我倍感宣教与坚持自己观点的重要。

心得体会

有原则的坚持可以避免一些遗憾的发生,尽管有时别人会觉得你不近人情。
5
发表于 2012-6-8 12:08 | 只看该作者
有原则的坚持可以避免一些遗憾的发生,尽管有时别人会觉得你不近人情。
引用版主的话,感同身受!回想当初,都是动魄惊心啊!
6
发表于 2012-6-14 21:29 | 只看该作者
的确,坚持原则是好的,它可以让我们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矛盾。要是没什么事,给患者解释一下,一般都会理解的
7
发表于 2012-7-10 16:31 | 只看该作者
病人都是无知的,包括我们医生对其它不熟悉的领域也是无知的。一句话,能让病人放心就好的。其实医生可以告诉家属,“我们会尽力的,你不用担心,费用我们也会尽力控制的。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糟糕。”
8
发表于 2012-8-10 23:13 | 只看该作者
有原则的坚持可以避免一些遗憾的发生,尽管有时别人会觉得你不近人情。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9
发表于 2012-9-17 23:50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观点:按点做治疗,按点做护理,除了那个小笑话《吃安眠药》的那个,所有的都按时执行就像我们,每小时都在给患者测量生命体征,中间患者肯定是休息不好的,这时候你若看到病人她睡着了,想的是先别测,过会再测量,,可是要知道病人如在此期间发生病情变化怎么办?
一般我要是看到患者睡着了的话会叫醒他,告诉该测血压,或者直接测量《袖带一直绑着》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晓雪+3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3朵
10
发表于 2012-9-18 12:59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观点:按点做治疗,按点做护理,除了那个小笑话《吃安眠药》的那个,所有的都按时执行就像我们,每小时都在给患者测量生命体征,中间患者肯定是休息不好的,这时候你若看到病人她睡着了,想的是先别测,过会再测量,,可是要知道病人如在此期间发生病情变化怎么办?
一般我要是看到患者睡着了的话会叫醒他,告诉该测血压,或者直接测量《袖带一直绑着》
心灵** 发表于 2012-9-17 23:50



    我非常同意按点做治疗,按点做护理。
11
发表于 2012-9-27 08:56 | 只看该作者
我非常同意按时治疗,按时服药,不然会影响治疗效果的
12
发表于 2012-10-4 15:4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晓雪


    是的,那要看病人是什么病,吃饭的重要性怎么样, 对于糖尿病患者按时吃饭是很重要的。
13
发表于 2012-10-4 15:52 | 只看该作者
非常同意按点治疗,按时护理,我刚参加工作时,科里有一个癌症晚期的患者,而且他的家属是科室的熟人,其他人都认识,我刚参加工作不太认识,我接班后,他们一家人就已经关门睡觉了,我想去看看,但是进不去,结果就出事了。虽然家属没找事。但是我从那以后,只要上班,我该干什么就干什么,不能受病人的影响。吸取教训。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晓雪 + 1 感谢分享!0分会员加分鼓励!

查看全部评分

14
发表于 2012-10-4 16:0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3# liuheliuhua


  很支持你的做法,病人的休息很重要,特别是一些病情较重的患者,家属也许就想着能让他好好休息一下就好,希望我们尽量少去打扰,可是我们也有我们的职责,只要在我们上班期间就得对病人负责,巡视,治疗,该做的还是必须得做。不过有些家属始终还是不能理解及配合我们。
15
发表于 2012-12-14 22:18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吧 还是按原则来 普通的也就算了
还是糖尿病病人 一旦发生什么情况
家属就会说是护理的问题 病人不懂 护士难道也不懂,就由着?!
最后还是我们倒霉!!!
16
发表于 2012-12-14 22:49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吧 还是按原则来 普通的也就算了
还是糖尿病病人 一旦发生什么情况
家属就会说是护理的问题 病人不懂 护士难道也不懂,就由着?!
最后还是我们倒霉!!!
arancia 发表于 2012-12-14 22:18

    是的,护理工作确实需要很用心,虽然很多时候得不到患者和家属的理解,但是还是得按照自己的专业判断来,这不仅是对患者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17
发表于 2012-12-21 13:14 | 只看该作者
有些事情必须按规定去做,否则万一发生后果就是失误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rxin320+1说的很对,送花香香~期待您更多护理知识的分享!我们一起学习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