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39|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疼痛] 无痛分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5-10 09: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通常所说的"无痛分娩",在医学上其实叫做"分娩镇痛"。是用各种方法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使之消失。目前通常使用的分娩镇痛方法有两种:一种方法是药物性的,是应用麻醉药或镇痛药来达到镇痛效果,这种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无痛分娩。另一种方法是非药物性的,是通过产前训练、指导子宫收缩时的呼吸等来减轻产痛;分娩时**疼痛部位或利用中医针灸等方法,也能在不同程度上缓解分娩时的疼痛,这也属于非药物性分娩镇痛。

你们医院开展分娩镇痛了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2-5-10 21:20 | 只看该作者
开展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3# 板凳
发表于 2012-5-11 23:4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已开展两年了!我们是个综合性的二甲医院。一个月能做20多例。效果很好!!!
4
发表于 2012-6-13 22:33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率会不会高啊?我们也开展一段时间,因为几例用了之后产妇没力气生了,都是助产士压下来的
5
发表于 2012-6-22 10:18 | 只看该作者
他的禁忌症是什么
6
发表于 2012-7-6 16:29 | 只看该作者
希望交流麻醉专业的朋友探讨丙泊酚的效果
QQ119851917
7
发表于 2012-7-8 18:57 | 只看该作者
无痛分娩用不到丙泊酚吧?  硬膜外或者腰麻  低浓度镇痛但不要肌肉松弛  患者无痛但不耽误肢体运动  分娩时自己能抱腿和使劲
8
发表于 2012-7-8 19:01 | 只看该作者
没有开展  但我觉得 分娩镇痛开展挺好的
9
发表于 2012-7-12 23:05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好点成熟的无痛分娩配方技术。
10
发表于 2012-7-26 16:27 | 只看该作者
效果不好,流产了。
11
发表于 2012-9-15 10:00 | 只看该作者
学习哇 知识就是力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