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8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外伤术后感染---寻找一个好的治疗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4-30 10: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自述于10天前被重物砸伤右手食指,在当地医院清创缝合后,今日来我院见创口处大面积发白化脓,末梢血运差。
处理:每天清除坏死物尽量露出新鲜的肉芽组织,反复使用双氧水盐水碘伏冲洗,静点抗生素。
效果不佳,有没有在不截指的前提下更好的治疗方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12-4-30 14:56 | 只看该作者
高渗盐水纱布湿敷。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3# 板凳
发表于 2012-4-30 18:01 | 只看该作者
复杂的创伤大的,缝合越少越好,只要大型在即可痊愈。便于坏死和炎性物流出。现在只有高渗盐水耐心换药了。
4
发表于 2012-4-30 19:2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武曲星


    我看了一些回复,总结了一下:先用高渗盐水外敷,待伤口完全干爽后(我想了想以前的方法反复冲洗,不能使皮肤变得干爽,每天湿乎乎的,只能使病情加重),完全去除坏死物,然后用中医的化腐生肌散外敷,我觉得这样能更好一些。
5
发表于 2012-4-30 20:07 | 只看该作者
能提供详细的照片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