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04|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功血,请各位爱友指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4-18 12: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病人,30岁,上爱母环一年余,3月6号来月经,3月13号赶紧,3月17号**出血,量中,色鲜红,口服氨甲苯酸无效果,3月25号内膜5mm,晚上口服妈富隆,3月26号血止,因胃部反应重,3月28号自行停妈富隆,3月31号又开始出血,量中色红,4月2号内膜5mm,4月3号晚口服优思明至今未间断,4月8号血净,4月14号又开始出血,量中,色红,内膜还是6mm.      
各位爱友,这个病人应该如何处理,继续口服优思明吗?环该取掉吗?还是刮宫处理?请求指点
2# 沙发
发表于 2012-4-18 14:59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取环的同时行诊刮,并送病检!明确诊断后再说!
3# 板凳
发表于 2012-4-18 16:40 | 只看该作者
节育器的位置正常吗?正常就不必取,内膜也不厚,我感觉不用清宫,只是妈富隆用法有点不恰当。一会用一会儿停自然就乱了。排除器质性病变后,系统的治疗一下。
4
发表于 2012-4-18 19:2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wang4832141


  环位正常的,请问怎么个系统治疗法,因为也一直在服用优思明,用雌孕激素吗?
5
发表于 2012-4-18 20:18 | 只看该作者
用当归芍药散合桂枝茯苓丸加味治疗
6
发表于 2012-4-20 08:50 | 只看该作者
加大优思明的剂量,可以吗?
7
发表于 2012-4-29 11:02 | 只看该作者
优思明本身激素剂量就低,调整周期还行,而且功血本身要查Hb,若大于8g,可撤退性出血十周期治疗,若小于8g,可用三代避孕药止血,同时输血,待大于8g后,同上述--------------------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