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85061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6-21
|
本帖最后由 璞夕 于 2012-5-10 17:09 编辑
我们是这样处理的:首先是有家属的尽量通知家属将其转院治疗。但很多家属都不愿意,就要向他们讲清疾病的危险性和愈后,签好告知书。而且得肺结核的也有救助病人,所以我们科专门拿了两间约束间来用作隔离室。胸片提示是肺结核的就到当地疾控中心,一般疾控会要求带病人在他们那里做胸片和肝功能的检查,但精神病人很特殊,可以让医院与他们做调节,就在自家医院做胸片和肝功能检查,然后将检查结果给他们。他们会要求给病人做痰培养,是分三次(晚上、早上、即时)然后会发半年的药给你,而且在半年里还要定期做痰培养、肝功能检查及胸片检查。
如果是结核性胸膜炎伴胸腔积液,就要做胸腔穿刺抽取胸腔积液做胸水涂片和胸水常规,确诊是结核性的,就要定期做胸水抽取,并加用抗结核药。
结核病是高消耗性疾病,要加强营养。
对病房内其他病人,我们是全部做胸透排除,对近期消瘦明显或咳嗽频繁的病人,我们会定期做胸透监测,并监测体温,因为结核病有一定的潜伏期。
工作人员,进出病房必须戴口罩,穿隔离衣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