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21|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诊断要点] 求助,婴儿注射青霉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2-13 16: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求助,婴儿注射青霉素.几个月内可以不作皮试?
2# 沙发
发表于 2005-2-13 20:0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婴儿注射青霉素

这个问题已经提过,楼主可以在护士版或者在儿科版块里搜索一下.

我认为无论是什么人,多大年纪,为安全起见,都认为要做青霉素皮试,没人要可以说婴儿(新生儿也一样!)就可以不做皮试的,以前的确是有人提过新生儿是可以不做青霉素皮试,原因是新生儿对外界的敏感源接触率小(也可以说是抗原),所以对青霉素过敏的机率会比年纪大的人少.但近来也有医生认为最好还是要做皮试,这是为了安全.请各位儿科医生注意咯~
3# 板凳
发表于 2005-2-14 12:5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婴儿注射青霉素

新生儿打青霉素我们都是不皮试的,一般3个月后才考虑
4
发表于 2005-2-14 18:3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婴儿注射青霉素

应该是四周之内免皮试
5
发表于 2005-2-14 21:1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婴儿注射青霉素

因为我们这儿有一则事故.10天大的一个婴儿,注射青霉素由于其他原因死了,卫生局他们说在6个月前可以不作皮试.看来大家的意见不是很统一.
6
发表于 2005-2-15 14:1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婴儿注射青霉素

其实做皮试而已,做不做只是差那几分钟的时间,做了会安全一点,就是这样。
7
发表于 2005-2-17 19:0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婴儿注射青霉素

做皮试就可以不死了吗
过敏休克和剂量无关
8
发表于 2005-2-17 20:1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婴儿注射青霉素

皮试阴性不一定都说明可以用青霉素,因为可能会出现迟发性过敏性反应.
9
发表于 2005-2-17 21:5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婴儿注射青霉素

这个是个儿科的话题,新生儿理论上是可以不做皮试,原因内科斑竹已经说了,但这只是理论,我们确实遇见过新生儿皮试阳性的例子,在这种情况下,你还敢用青霉素吗?所以建议新生儿用青霉素前做皮试
10
发表于 2005-9-17 13:1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婴儿注射青霉素

Originally posted by hexu at 2005-2-13 04:41 PM:
求助,婴儿注射青霉素.几个月内可以不作皮试?

三个月之后吧
11
发表于 2005-9-18 08:1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婴儿注射青霉素

小心行的万年船,作皮试会少很多的麻烦.
12
发表于 2005-9-26 23:4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婴儿注射青霉素

我们这里是一个月之内不做
13
发表于 2005-9-28 13:5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婴儿注射青霉素

理论上讲,  第一次可以不做,(因还没有抗原)第二次几以后都做
14
发表于 2005-9-28 14:5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婴儿注射青霉素

本人认为若其母亲曾使用过青霉素则需皮试。
15
发表于 2005-9-28 23:2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婴儿注射青霉素

新生儿和幼儿有时候作皮试常会出现难以判断的情况
主要是新生儿和幼儿,特别是新生儿皮肤娇嫩肤色较白,稍有**就会发红,
难以判断的情况最好还是用生理盐水作对照试验。
16
发表于 2005-9-30 13:3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婴儿注射青霉素

还是建议做,出现了问题也好处理!
17
发表于 2010-6-10 23:3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婴儿注射青霉素

新生儿不做皮试,3个月以后就要做皮试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