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445|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版务] 双城生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3-31 23: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很久以前就想写点东西来记录在这个城市的生活了,只是一直懒得没动笔,今天拜托流感所赐,可以在家休息一下,正好梳理一下心情,开始用文字来记录我的双城生活。

所谓的双城不是狄格斯笔下的巴黎、伦敦,也不是电视剧双城生活里的清咖和胡同,我只是记录我在我的家乡,一个中国最小的县城,和我工作的地方,中国的首都。穿梭在中国最大和最小的城市之中的我的一些见闻和随笔。
2# 沙发
发表于 2012-3-31 23:29 | 只看该作者
2012、3、30 晴,大风

北京的3月一般来说是很冷的,春寒料峭伴着风沙,今年是少有的在3月气温就窜到23℃的,可惜当我们刚准备换掉冬装的时候,大风就如约而来了,上班的路上,连我这样的块儿吹的都站不稳了,可想这风有多大,这也算北京的特色了。

今天对于北京的体育迷们来说,是个幸福的日子,晚上7点半,北京城一东一西,将同时进行两场重量级的比赛,西边的五棵松篮球馆,北京金隅男篮夺冠的最后一场球,东边的工体,每年一次的中超京津德比,很多体育迷们开始纠结了。既然不能分身,那就只能想点怪招了,于是在工体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很多球迷手里除了手机外,还多了一个东西---收音机,这样两边的赛况就尽在掌握之中了。

我做为一个生活在北京的外地人,同时又是一个体育迷,同样为这两只队伍骄傲,虽然很想见证北京金隅夺冠的历史时刻,但五棵松真的离我太远了,而且据说最便宜的60块钱的门票都被炒到了上千块,我的乖乖,我还是拿我的套票去工体吧。在工体,我可以无视那些黄牛们,我有套票,而且住的距离工体步行也还不到10分钟。只是今天的风真的太大了,而我感冒还没好,但为了这份爱好,豁出去了,哈。

同每次京津德比的情况一样,球场上远没有球迷们热闹,京津两个城市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历史积淀下来的文化碰撞,在球迷中间被展示的淋漓尽致,京骂、奚落、调侃充斥着没一个看台,其实球迷只是一种宣泄,我不骂人,但我能理解这种宣泄。

比赛结束了,北京国安以大比分战胜了天津,但大家似乎更关心的是城市的另一边的男篮, 于是在比赛结束后,无数的声音在问,那边比赛怎么样了,所有的手机都在上网,所有车里的收音机都打开着,大家相互询问着,而我是在第一时间就冲向我住的地方,我离工体很近,估计我是散场后第一个回家还能看到电视转播的人。

结局就像大家赛前预料的那样,国安赢了,金隅夺冠了,祝福他们,祝福这座城市,晚安!
---------------------------------------

这就是我在这个城市里的很普通的一天,我的业余生活,有精彩有平淡,这可以算作是让人兴奋的一天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12-3-31 23:34 | 只看该作者
有滋有味的生活!板凳坐下,听风解语,哈哈
4
发表于 2012-3-31 23:52 | 只看该作者
2012.3.31  晴

最近跟流感较上劲了,应该是3月初的一天就感觉不舒服,不过当时觉得只是一次小感冒,就没在意,后来觉得严重了,就自己开了点药,让我们药房直接给煎好了,刚恢复的差不多,朋友请客,于是一顿酒后,嗓子又开始疼了,再加上上周出差,40个小时的时间里,30个小时是在火车上度过的,剩下的时间8个小时在站着讲课。根本没时间好好的休息。而我们单位的第三家店开业后,我一周连一天的休息都没有了,7天工作制。终于在昨晚的大风降温的吹拂下,开始发烧了。

这个晚上感觉自己身体都发烫,嗓子冒烟,但身体连爬起来接杯水的力气似乎都没有了,迷迷糊糊中,好容易到了天亮,尝试着坐了一下,整个身体都是软的,头疼的要命,肯定是上不了班了,刚准备给单位打电话,单位的电话就打来了,说有病人挂我的号,问我几点能过去,同时还有一个病人的短信,是两天前的一个感冒的小孩,说烧退了,还有点鼻塞,跟我约好了今天复诊的,于是强撑着爬起来,5分钟内刷牙 洗脸,出门打车,直奔单位。上我们单位楼梯的时候,身体一直在晃,这次不是风吹的,真是烧的虚脱了,去前台要了两个口罩带上,省的传染给别人,医生这个工作就是如此,有时候很清闲,但忙起来就是我这种状态,而我还仅仅是中医。

中午休息的时间,药房给煎好的药喝了,同时让针灸科的同事给连针灸带拔罐的折腾了半个小时,下午感觉好多了,整个症状都在消除,我们针灸科那哥们天天在说  针灸拔罐,病去一半,看来还真有道理,比吃药来的快多了,但愿这次流感到此为止了。
5
发表于 2012-3-31 23:59 | 只看该作者
愚人节快乐,希望今天给我打电话让我明天上班的人,千万别愚弄我!
6
发表于 2012-4-1 14:04 | 只看该作者
每到愚人节,打开网页,总会看到一则消息是怀念一个叫“哥哥”的人的,自从那个愚人节他从楼上纵身一跃而下后,愚人节就多了一份影迷、歌迷们的怀念,很多年以后,大家还宁愿相信这是一个愚人节式的消息。

在张国荣去世之前,我并不关注他,我关注的是张学友、齐秦或谭咏麟,他们或硬朗坚毅,或沉稳帅气,或温文尔雅,总之都有吸引我的地方,而张国荣是在闻之那惊人的一跳后才开始关注的。

人能选择这样一种举动来结束自己的生命,不知道是该如何评价,也许每个人都有过**的念头,我也不例外,但只是一闪而过罢了,记得刚到北京的那一年,只是抱着学习的目的,并无其他的杂念,也还算顺利,虽然忙碌、奔波、困倦,但心理很充实。过了一年,当我决定要留下来的时候,才发现困难的严重性,扔了回程票,却不知道前程在哪儿,记得那个时候住在北四环边上,住的小区和地铁口中间有一个过街天桥,每天早晚都要路过天桥,早晨出去的时候,看着朝阳信心满满,傍晚回来的时候,却是满心的失落。那个时候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晚上趴在天桥的栏杆上看四环上的车流,然后劝自己,大家都在忙忙碌碌,咬咬牙会挺过去的。

终于又一年过去了,事业步入了相对正轨,但又遇到了平台期,于是焦虑又伴随而来,想想自己何必如此辛苦呢,过高的期望值会催生很多失落的想法,于是逃避这个念头会又一次浮现出来,好在每次我都会用信心来战胜失落。可能有人会拿“阿Q精神”来取笑一个人,从某种角度来说,阿Q比起哥哥来,更擅长心理的调节。

愚人节,千万不要做愚事。
7
发表于 2012-4-1 14:33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坐地铁上班,刚转到一号线,车门口一MM问,这是到八宝山的吗,我还没说话呢,前面一带着耳机的哥们用手一指对面,吓得我差点下去,以为自己坐反了呢,可定睛一看,对面明明白白写着开往--四惠东--,**愚人节也没这么开玩笑的。
8
发表于 2012-4-1 16:40 |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2012-4-1 16:43 | 只看该作者
我严重怀疑你前面几篇是粘贴过来的,发表速度太快了,文思泉涌?在你这年纪不大可能吧!
对一些东西你有着不同角度的看法,这样的记录很好,关注了。
10
发表于 2012-4-1 16:51 | 只看该作者
我严重怀疑你前面几篇是粘贴过来的,发表速度太快了,文思泉涌?在你这年纪不大可能吧!
对一些东西你有着不同角度的看法,这样的记录很好,关注了。
hj.z 发表于 2012-4-1 16:43

写这点东西不就是随笔嘛,还用的着粘贴,随想随写了。
11
发表于 2012-4-1 17:25 | 只看该作者
写这点东西不就是随笔嘛,还用的着粘贴,随想随写了。
联想的风 发表于 2012-4-1 16:51



    哈哈,这样最好,真实自然!因为【双城生活】这标题进来的,俺对牛一蓓同志散播出的粗狂豪爽的京味儿无比的喜欢与敬仰呢,哈哈,期待你的随笔记录。
12
发表于 2012-4-2 12:12 | 只看该作者
已经过完了愚人节,谁知却真正遇到了愚人。

早晨在地铁上,左边坐着一对父子,看样子像是送孩子去辅导班,爸爸背着小提琴,手里拿着英语书,孩子7-8岁的样子,一边玩手机上的游戏一边问爸爸:我手机上的游戏怎么不对了呀。爸爸回答到:我昨天好像换了一张卡。于是精彩来了,儿子极不耐烦的翻了爸爸一眼说:你有毛病啊!爸爸尴尬的笑了笑。接着**到了,儿子继续着自己的愤怒:你个傻X!我那会真想一巴掌扇过去,可看到他爸爸仍一脸漠然,真不知道这位老兄当时心理在想什么。是他的悲哀还是社会的悲哀呢?

刚把头转右边,一股煎饼味就飘过来了,两个中学生模样的情侣在盯着地铁的运行图在看,男的一边嚼着煎饼,一边问:到重庆坐几号线呢?正好我到站了,于是赶快站起来把坐让给他们了,省的一会把别人也雷着。

不过这样的中学生确实不在少数,记得我在老家一次路过母校门口,那是一天大雪天,两个中学生一边跺着脚,一边说“我现在要是在美国就好,这会人家正过夏天呢。”那会我唯一的感觉就是赶快买两条短裤给我母校的地理老师送去,真太雷人了,怎么会培养出这么不懂南北的东西呢?

下地铁,又碰一雷人,把公交卡放在包里刷,怎么刷都是X,就是出不去,等大家都出去了,他还在那里刷,我真想告诉这哥们,你把卡从包里拿出来会累死你啊?

愚人啊。
13
发表于 2012-4-17 13:39 | 只看该作者
前一段严重的流感把我折腾的够呛,本来小感冒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一周7天的工作让我根本就没时间休息,刚好一点,赶上出差,40个小时里,30个小时是在车上度过,8个小时站着讲课,回来又加重了,又恢复了一点,晚上出去看比赛,北京特有的风沙,能把人吹出几十米去,于是感冒就这么粘在身上了。

生活在大城市,就一个词,忙碌,忙到连休息的时间都不会有,身体健康的时候体会不到这些,当生病的时候才会想到,生活在一个小城市的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于是趁着清明小长假,回到自己的小城,饱饱的睡了三天,再出门的时候,所有的病都一扫而光了。

我一直说自己是一个双面性格的人,看上去喜欢忙碌,喜欢跟朋友玩,但我内心却是很向往宁静的生活,向往一个人静静的待着。于是这种双城生活似乎很适合我。
14
发表于 2012-4-17 20:01 | 只看该作者
前一段严重的流感把我折腾的够呛,本来小感冒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一周7天的工作让我根本就没时间休息,刚好一点,赶上出差,40个小时里,30个小时是在车上度过,8个小时站着讲课,回来又加重了,又恢复了一 ...
联想的风 发表于 2012-4-17 13:39


你双鱼座?
15
发表于 2012-4-18 10:14 | 只看该作者
我对**不太懂,身边有很多星控们给我灌输这些知识,可我还是不懂,我只记得我的好多生日都是在奔波中度过的,就像今年的也是。

上周去了郑州一趟,要不是凌晨朋友给我打电话,我还真忘了自己生日,到了郑州,跟原中医区的一个版主德修约好了见面,去了河南不能不吃面,于是品尝了郑州最有特色的烩面,吃完饭,跟德修一起喝茶聊中医,期间他突然提议,茶馆老板自己做的榴莲蛋糕不错,可以品尝一下,于是在无意中,德修给我过了一个生日。

印象中最有意义的两次生日,一次是当年参加执考的时候,从考场上下来,突然想起自己生日,于是拉上同屋住的一个陌生人一起去吃饭。还有一次是前年,正好赶上去外地讲公开课,早晨起床有点晚了,又坐错了车,折腾到下午两点才到讲课的地点,一直到讲完,才发现自己早饭还没吃呢。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3忙着闲着的日子,都快乐!
收到3朵
16
发表于 2012-4-23 20:09 | 只看该作者
写写挺好的,过段日子自己重新看一下,很好的回忆方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