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28|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人工流产指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3-26 20: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在门诊做了个人工流产。患者月经周期27天。现停经41天,B超示孕囊1.3*1.7cm。今天做的无痛人流,宫腔11cm,6号吸管吸宫腔未见妊娠物。
请问孕囊多大才能做人流。下一步此患者该怎样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12-3-26 22:35 | 只看该作者
孕四十一天,宫腔居然有11cm?看到胚芽做好点
3# 板凳
发表于 2012-3-27 09:32 | 只看该作者
患者做过剖宫产没?
如果没有,要考虑子宫穿孔!
B超检查后再说!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2-3-27 11:16 | 只看该作者
应该高度怀疑子宫穿孔的可能哦,赶紧对病人做跟踪,B超确定宫腔是否还有孕囊,盆腔是否有积液了,如果有积液要住院留观的。
5
发表于 2012-3-28 14:1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各位同仁的赐教。此患者子宫就是这么大,因为当时做完人流都快下班了,没有尿,第二天下午我给他做了B超,孕囊在宫底部,子宫过度后屈后倾。盆腔没有积液,我给他服了流产药物。我就想问问大家在门诊处理流产时,孕囊多大才做人流,有没有指征。
6
发表于 2012-3-29 15:2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zj_19780124
孕囊在1cm以上就可以做了!根据你的描述,子宫穿孔的可能性很大!
建议你把第二天B超检查的子宫大小报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12-3-29 20:12 | 只看该作者
才怀孕四十一天,宫腔应该不会这么深?
8
发表于 2012-3-29 20:16 | 只看该作者
我想你应该是穿了,子宫过度后屈后倾还有11CM,有点不可思议啊
9
发表于 2012-4-7 13:10 | 只看该作者
确实这个子宫也太大了点!没有见过怎么大的子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2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