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204|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左侧腹股沟疝术后出现腹股沟血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3-5 15: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中年男性,42岁,发现左侧腹股沟开复性包块1年入院,入院诊断:左侧腹股沟斜疝,完善准备后行李金斯坦疝修补术,术中腹股沟管周围组织少许渗血,未处理,术后2天出现左侧腹股沟包块约6x7cm大小和左侧腰背部青紫斑,考虑术区渗血所致,2周后青紫斑已完全消失,左侧腹股沟包块B超示无回声暗区,考虑积血,空针抽出少许暗黑色液体,之后多次在B超引导下抽出少许暗黑色液体,现已术后一月,包块较前缩小,质地硬,已抽不出液体,病人诉包块压迫腹股沟处疼痛影响行走,这种情况怎样处理啊,请高手赐教,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2-3-5 17:46 | 只看该作者
疝术后阴囊血肿,出血停止后就要多次穿刺抽液,并活血化瘀治疗;现已一月,建议中药活血化瘀治疗。应该有效。
3# 板凳
发表于 2012-3-5 18:41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观点,做疝手术务必要用电刀~~~不光要防止术后渗血,还有淋巴漏!!!
4
发表于 2012-3-5 22:28 | 只看该作者
临床所见,T.A.P.P.因其入路及固有解剖优势,术后极少出现血清肿
5
发表于 2012-3-5 22:5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jackdufei


    处理方面应该1、可以热敷或神灯理疗。也可以用热盐外敷。2、加用活血祛瘀的中药。3、可以用点激素
    关键是预防:1、手术应该止血彻底,可以考虑用电刀。2、你说的情况是否缝到了髂血管,要不不会出这么多血,所以缝的时候不要损伤,3、术后一定要盐带加压,时间可以适当长点,一般24——48小时!
6
发表于 2012-8-27 12:35 | 只看该作者
早期血肿穿刺抽液,后果机化了变成硬块,只能体外外微波照射或活血祛瘀治疗。
7
发表于 2012-8-27 12:36 | 只看该作者
术中渗出多的话,常规留置胶片引流,可以减少切口下积血积液。
8
发表于 2012-8-27 12:37 | 只看该作者
术中渗出多的话,常规留置胶片引流,可以减少切口下积血积液。见过一个巨大斜疝的,术后胶片留置到术后第5天才拔出,同时抬高患侧阴囊促进血肿回流吸收。
9
发表于 2012-8-27 12:37 | 只看该作者
一直到术后第9天阴囊水肿才完全消退
10
发表于 2012-8-27 12:38 | 只看该作者
术中渗出多的话,常规留置胶片引流,可以减少切口下积血积液。见过一个巨大斜疝的,术后胶片留置到术后第5天才拔出,同时抬高患侧阴囊促进血肿回流吸收。
11
发表于 2012-8-27 12:38 | 只看该作者
术中渗出多的话,常规留置胶片引流,可以减少切口下积血积液。见过一个巨大斜疝的,术后胶片留置到术后第5天才拔出,同时抬高患侧阴囊促进血肿回流吸收。斜疝手术,术中仔细止血最关键。
12
发表于 2012-8-28 21:4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jackdufei


    处理方面应该1、可以热敷或神灯理疗。也可以用热盐外敷。2、加用活血祛瘀的中药。3、可以用点激素
    关键是预防:1、手术应该止血彻底,可以考虑用电刀。2、你说的情况是否缝到了髂血管,要不不会出这么多血,所以缝的时候不要损伤,3、术后一定要盐带加压,时间可以适当长点,一般24——48小时!
xiangzixu 发表于 2012-3-5 22:51


这个办法不错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