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349|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遇到这种情况你如何处理,支个高招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2-22 21: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晓雪 于 2012-2-24 10:36 编辑

最近乙流正在流行,输液病人很多,忙的脚不沾地的。
今天上班的时候有个家属看忙不过来,就主动要求拿液体自己给病人换液。
如果你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做呢?


第6楼http://www.iiyi.com/bbs/reply-2108981-11186248-1.html#pid11186248
每个输液的病人最少是两瓶液体,最多四瓶,有时候正在扎针,护针套都拔了,准备进针,病人就喊换液,这心理就开始着急了,就先让病人关上液体,等扎上针以后,小跑的去给病人换液。穿刺率难免受影响,唉,越着急越不行。
请问你遇到过这种情况吗?有何高招,请指教!!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晓雪 + 1 感谢提供话题大家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2-2-22 21:26 | 只看该作者
这肯定不行,没出事你万幸,出了事你跳进黄河都洗不清!
3# 板凳
发表于 2012-2-23 10:57 | 只看该作者
这肯定不行。如果是我遇到,我会先谢谢她,因为理解了我们。再婉言拒绝,告诉他(她)我们的规章制度,人家会更深的理解我们。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晓雪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12-2-23 11:04 | 只看该作者



    这种做法很好,如果换做是我,我也会这样做。
0分会员,加分鼓励!
5
发表于 2012-2-23 15:2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的病人都有十年的交情了,所以很多时候他们比较体谅我们。
所以平时一定要跟患者搞好关系。
是的,换液是份内的事情,一定要亲自去换。
6
发表于 2012-2-23 15:39 | 只看该作者
每个输液的病人最少是两瓶液体,最多四瓶,有时候正在扎针,护针套都拔了,准备进针,病人就喊换液,这心理就开始着急了,就先让病人关上液体,等扎上针以后,小跑的去给病人换液。穿刺率难免受影响,唉,越着急越不行。
请问你遇到过这种情况吗?有何高招,请指教!!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l***y 该用户已被删除
7
发表于 2012-2-23 21:51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8
发表于 2012-2-24 20:54 | 只看该作者
遇到件挺郁闷的事情。有个病人竟然对防过敏的输液贴过敏。
所以贴过胶带的地方,红、肿、痒。
最后只能用很小的胶带固定针柄,以减少过敏面积。
9
发表于 2012-2-25 02:23 | 只看该作者
遇到件挺郁闷的事情。有个病人竟然对防过敏的输液贴过敏。
所以贴过胶带的地方,红、肿、痒。
最后只能用 ...
古月青争 发表于 2012-2-24 20:54



    所以说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凡事都有可能。
10
发表于 2012-2-25 02:24 | 只看该作者
每个输液的病人最少是两瓶液体,最多四瓶,有时候正在扎针,护针套都拔了,准备进针,病人就喊换液,这心理 ...
古月青争 发表于 2012-2-23 15:39



    假如是我遇到这样的情况,应该也会跟你一样的做法。
11
发表于 2012-3-1 19:11 | 只看该作者
我会自己去的,但是在个体诊所还是有这种情况,病人家属认为自己换跟护士换没多大区别
12
发表于 2012-3-3 23:05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病人家属想替我换液体 熟人的话我就笑着和他们开玩笑说 你是护士学校毕业的吗
我一天工作可以说是超负荷 我一个人配药 扎针 换药 拔针 每天要照看20+个输液的 还都是小孩子 中间还有一些肌肉针  但我还是坚持自己换药 不让病人插手 怕出事  我一边扎针 一边换药是非常正常的  一会喊换药 一会喊拔针 时间总是不够用 一般人见液体不完家属喊觉得没什么 我就不行 液体没输完家属喊 是熟人我就吵他 埋怨他 不给他们好脸看 谁让他们让我等着呢 如果真是忙不过来 就嘱他们关液体 宁肯把液体滴的净光 也不让他们提前喊我 不过还好 今天20几个只有一个扎了2针 没扎上我和那孩子他妈开玩笑说 这次怨我 怨我 我没看见血管就开始扎了 确实 我真没看见她血管 她血管就看不见 我隐约只看见那里青青的 他妈也笑着和我说 你扎针没扎上不怨你怨谁 我们就是这种医患关系 熟人 扎不上病人也都理解的 所以也不必强求都一针见血 该和他们吵就和他们吵 该和他们笑就和他们笑 有时候想想也蛮有意思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晓雪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13
发表于 2012-3-4 15:3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2# 身手不凡


    是的,跟病人处好关系,扎不上的时候他们会理解的。
   有些病人血管是不好,护士扎不上的时候,病人都检讨自己血管不好,不愿护士,还把护士夸顿,说”护士艺挺高的“
14
发表于 2012-3-4 16:43 | 只看该作者
多向病人解释,同时再聘技术过硬的护士。
15
发表于 2012-3-8 21:1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2# 身手不凡
多谢版主的鼓励 多谢版主的分 今天我又扎了30几个液体 和昨天一样 一针成功率100% 颇有成就感 一个小遗憾就是一个小头皮针第一针扎到了动脉上 回了一次针 孩子们也争气 没有输液中途跑针的 其实我是一个儿科医生 但医生把病看的再好 如果没护士 把针都扎不上 还谈什么治疗呢 所以我认为儿科护士比儿科医生还重要
16
发表于 2012-3-17 17:28 | 只看该作者
有时忙不过来就叫家属去叫其他护士帮忙,现在每班至少有两名护士上班。我也是最怕**时被打扰,只能尽量避免
17
发表于 2012-3-23 22:0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kaixindou1 于 2012-3-23 22:02 编辑

这样事实在很棘手,心急火燎,护
18
发表于 2012-4-10 22:29 | 只看该作者
最好先换水,然后和正准备挂水的病人做好沟通,针帽拿下再换个没有多少支出
但是如果要换水的这个病人血液粘稠度比较高,在你为病人穿刺的时候你叫他关紧调节阀万一血液凝固了就不好说话了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晓雪+6感谢参与,送花香香~~!
收到6朵
19
发表于 2012-4-17 21:5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2# 身手不凡

您的方法很有特色,有自己的套路,果然身手不凡,向您学习。
20
发表于 2012-4-18 17:38 | 只看该作者
赞成16和18楼的做法。
1.婉言谢绝病人的好意。2.先挂上一瓶液体慢滴。3.给老板建议增加护士。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晓雪+2感谢参与,护理版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2朵
21
发表于 2012-4-20 00:29 | 只看该作者
只要针还没有进去,就去先换上另一个的液体,这样对下一个的扎针心理影响没有那么大,也没那么慌张,穿刺的成功率也会高很多。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晓雪+3感谢参与,护理版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3朵
22
发表于 2012-10-8 13:10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病人多时,先扎上第一瓶滴数调慢些,省得调瓶没扎完、换液跟不上。差不多时在统一调滴数。但在急症病人时得根据情况来。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3
发表于 2013-5-23 09:4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8# 古月青争


   可以用无菌的透明敷料代替输液贴,再用输液贴将管路固定在贴膜上。仅供参考啊。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晓雪+1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1朵
24
发表于 2013-11-8 14:4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病人多时,先扎上第一瓶滴数调慢些,省得调瓶没扎完、换液跟不上。差不多时在统一调滴数。但在急症病人时得根据情况来。
lijuling 发表于 2012-10-8 13:10



    我也这么想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