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42|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痔疮手术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2-6 18: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做了一个痔疮,自己感到不满意,半圆形的痔如何处理赶紧.希望同行们提出宝贵的意见。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3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12-2-6 19:0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fengyong 于 2012-2-6 19:07 编辑

如何不处理掉红线标记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3# 板凳
发表于 2012-2-6 21:2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songxiangpeng 于 2012-2-6 21:21 编辑

设计好皮桥应该没有多大问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4
发表于 2012-2-6 22:44 | 只看该作者
主要是根据内痔的位置和大小选择切口和皮桥。一般内痔所在的外痔部位就外剥内扎,仅是外痔的就剥除痔下静脉丛和血栓{作为皮桥} ,桥缘可以选择性缝合固定.
5
发表于 2012-2-6 22:47 | 只看该作者
[img][/img]
6
发表于 2012-2-6 22:58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处理得不错,值得学习
7
发表于 2012-2-8 17:35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你手术居然不备皮????
8
发表于 2012-2-8 19:5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8# abc750807


   痔疮手术不需要备皮,如果备皮,新生的毛发很硬,让人觉得更不舒服。
9
发表于 2012-3-4 23:0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songxiangpeng


    楼主你一次做5个,我记得只能4个,担心狭窄。
10
发表于 2012-3-5 09:45 | 只看该作者
从外面看有3、5、7、11、12五个痔需要外剥内扎,像这种外痔部分水肿加小血栓的混合痔麻醉最重要,只有在麻醉完全的情况下肛外反复**水肿才会消退,水肿消退痔的界限才会出来,只有痔的界限出来之后做起来才好留桥。如果用局麻,水肿消的就很慢,做出来的效果就不理想。
11
发表于 2012-3-6 12:48 | 只看该作者
同意4楼的见解。处理内痔最关键。为了防止术后狭窄尽量采用不自同一平面结扎内痔,歪剥外痔。
12
发表于 2012-3-6 20:07 | 只看该作者
手术做得很漂亮,皮桥好像留多了多,注意加强引流啊。
13
发表于 2012-4-8 11:48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内庤发炎水肿,先消炎消除水肿,等庤核明显再做效果会更好
14
发表于 2012-4-8 11:49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内庤发炎水肿,先消炎消除水肿,等庤核明显再做效果会更好
15
发表于 2013-8-18 08:3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8# fengyong


   关于备皮,现在的确有新说法,认为备皮不但不能预防感染,而且破坏皮肤的完整性,容易感染,不提倡提前备皮,即使备皮,也提倡术者手术时自己备,越少越好,以不影响手术为度,不是过去认为备的越广泛,越赶紧,越好。包括外科大手术,当然,很多外科医院,还没有接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