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5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功血如何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29 20: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45岁,出血15天余,经量同平时月经量,色暗红,查子宫内膜厚,无肌瘤。要求止血。如何治疗。
药物刮宫如何用药。谢谢指导。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29 21:15 | 只看该作者
很多快绝经的妇女都有月经量多经期长的现象,最直接有效的就是刮宫,还有就是吃炔诺酮,血也可以止住,血止住之后采用孕激素周期性治疗,自月经第3-5天开始口服,连续口服26-30天停药后等待出血,重复3-5个周期后停药观察。出血时间久的话还得注意会不会有**子宫感染,要不然得加抗感染治疗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hj.z + 1 零分会员,加分鼓励!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29 21:17 | 只看该作者
功血是在排除器质性疾病及血液系统等因素后的诊断,患者以往有无类似病史,最近三次月经周期如何,近期有无服药及宫腔操作史等,超声提示内膜厚,是在出血的情况下做的吗,近期非出血期有无超声检查过,因为在出血期超声会有一定干扰,“内膜厚”还需要与息肉、粘膜下肌瘤、等鉴别,其他基本辅查如血常规,促凝、hcg都做了吗?
如果前面的检查都正常,确实考虑为功血,现出血如行经持续出血15日,多会贫血,这样的情况下,再行药物刮宫不恰当,建议直接诊刮,并病检,更利于明确诊断,指导后期治疗。
4
发表于 2012-1-29 22:02 | 只看该作者
用妈富隆血止后减量
5
发表于 2012-1-30 16:34 | 只看该作者
其实宫血用中医中药治疗效果最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