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47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吃猪蹄有助于白细胞逐渐增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20 10: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各种以前不曾有的病症也在陆续出现在人们的身边,血液方面的病症是其中一种。有的是表现比较明显的血液病,还有一部分是不明原因的单纯某项指标降低,比如单纯血小板降低,单纯白细胞降低的,近来发现,单纯白细胞降低的患者和化疗后白细胞降低的患者,经常食用猪蹄可有助于白细胞的逐渐提高。下面是其中一组数据:
     一乳腺癌患者:WBC           L           N
化疗后:
                              3.1             39%       53%
                              2.5            67%      19%
                              2.3            49%       43%
吃猪蹄未加特殊治疗后:
                              3.2             55%      30%
                              5.0             35%      54%
新一轮化疗打升白素后:(此患者打升白素后升高幅度不大)
                              3.3             29%      66%
                              4.6             35%       52%
                              4.3             53%       33%



其它类似情况数据只是数值上有些变动,大体趋势一致,在此不一一列举了。除了发现吃猪蹄可以缓慢升高白细胞之外,还不难发现,打升白素之后白细胞分类中,淋巴较正常值偏高,中性粒细胞偏低,而吃猪蹄升高的白细胞分类中,则有使分类趋于正常比例的趋势。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20 21:21 | 只看该作者
真的哇,我马上推荐我认识的有需要的人试试。。。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20 21:3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zhongguojie


    nice
4
发表于 2012-1-21 08:18 | 只看该作者
目前观察到的是这样的,不过总是吃同一样的东西,坚持下来也是需要一定毅力的。
5
发表于 2013-3-7 11:41 | 只看该作者
猪蹄煮黄豆.升血细胞比吃海参还好,本人临床经验。
6
发表于 2013-3-7 22:59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大量的病例观察数据,是否合理的设置对照组,是否已经科学的统计分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