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735320
阅读权限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1-9-5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恶性肿瘤组织,即使在氧{MOD}充分的条件下,也主要以无氧糖酵解产生少量ATP供能。而恶性肿瘤细胞分化迅速,与宿主竞争葡萄糖、脂质和氨基酸,恶性肿瘤病人对能量的需求量是增加的。这种机体对能量需求的增加和肿瘤细胞对能量的浪费是相互矛盾的,其中是不是有什么原因哪?
机体正常的细胞,除了大脑外,绝大部分都是以有氧呼吸为主,而绝大部分肿瘤都是非神经细胞,为什么肿瘤细胞会发展为以糖酵解为主哪?是不是肿瘤细胞的糖代谢途径出了问题?
突然想到的问题,如有不妥,请指正。谢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