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4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发烧应如何注意饮食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2-8 15: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热期的饮食,必须以流质或半流质为主.
一) 牛奶米汤:米汤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可提供充足水分及热量,容易被肠胃消化,而且米汤的碳水化合物,可使牛奶中的酪蛋白不易消化分子变成易于消化及吸收的分子。牛奶米汤的制法非常简单,只需将米略洗,加入清水煲烂,滤去米渣,加入牛奶调匀即可。

(二) 代乳粉:主要为植物蛋白,营养与牛奶相似,但易消化及吸收,可根据幼儿的年龄及需要稀释饮用。

(三) 小米粥:以植物蛋白及碳水化合物为主,不但营养丰富,热量适中,最适合病弱的幼儿食用。

(四) 新鲜果汁:鲜果不单含丰富的维他合,水分又多,榨汗后加入适量的暖开水及蜂蜜便可。

(五) 绿豆汤:绿豆有清热解毒及祛暑的疗效,而且水份充足、营养丰富,最适合一岁以内的幼儿食用。只需要将绿豆加水煮烂,再加适量的糖或盐便可.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联想的风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2-8 15:48 | 只看该作者
呵呵!楼主满有心记嘛!!
3# 板凳
发表于 2005-2-27 12:1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
在临床中注意叮嘱患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