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563|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如何留住病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7 21: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也很少来爱爱医这里,今天来到这里,我感觉里面办得是越来越好,感觉很高兴,所以我今天想请教各位同仁。
如何留住来诊所就诊的病人,大家也许还不太明白我说的是什么意思.
比如今天来了一个病人,我说你这病症也许要输三天液体才会好,当天用了药,明天就没音讯了,人也不来了,我也不知道好转没有。
在此请教各位同仁,你们将是怎样对待此种事情的,你会怎样将病人留住........继续用药下去.....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17 21:59 | 只看该作者

如何留住病人....

你好, 认识你 很高兴,你的话题我明白,你是自己的诊所,我也是。
医者,并不是达道所有人的满意。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18 18:57 | 只看该作者

如何留住病人....

本帖最后由 纳言 于 2011-12-18 19:01 编辑

一、诊所,特别是新开的诊所,如果医生没有医生样,对于病人来说,是没有权威性的,说话要注意水平,比如来一个咳嗽的病人,你说要静脉滴注三天,病人会认为你技术差;如果你说只要一天,病人会认为你吹牛。

二、注意人气的培养,免费量血压,多和病人解释病情,表情和蔼到位(参考--影   帝--),对于静脉滴注的病人,把速度开慢一点,收费少一点,环境卫生一点。慢慢地培养人气,只要有人气,你迟早会有财气。

三、技术上要有二把刷子,否则震不住病人。

四、人品要人前人后一个样,不要让病人看到你不好的一面,这就要求你平时注意培养自身素质,稳重,大气,细心,认真等品质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开诊所,特别是在中国开诊所,成功的很少,失败的很多。出事你就死定了。欢迎你来到这个终日提心吊胆、如履薄冰、恐惧和焦虑将终日陪伴着你和你的家人,你将不能随便亲近你的爱人和孩子,因为你的身上沾满了细菌,欢迎你,欢迎你来到一个赚了钱却没地方花、也没时间花的新世界!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1-12-19 11:26 | 只看该作者

如何留住病人....

楼上的朋友说得很好,谢谢你 ,明白你的话了,我会从自我做起。
5
发表于 2011-12-19 21:01 | 只看该作者

如何留住病人....

  我也是做个体医,,,,我认为你第一天把病人治疗到半好不好的状态可能留住他明天再来的,,,但我从来没这样做过,也不知如何能达到这种理想的状态,,,我平时总是尽量把病人的病在最短的疗程内治好,,然后期望他能再帮我介绍他的亲朋熟人来看病.
6
发表于 2011-12-20 10:54 | 只看该作者

如何留住病人....

开诊所,特别是在中国开诊所,成功的很少,失败的很多。出事你就死定了。欢迎你来到这个终日提心吊胆、如履薄冰、恐惧和焦虑将终日陪伴着你和你的家人,你将不能随便亲近你的爱人和孩子,因为你的身上沾满了细菌,欢迎你,欢迎你来到一个赚了钱却没地方花、也没时间花的新世界!
纳言的这几句话太经典了!
7
发表于 2011-12-20 11:28 | 只看该作者

如何留住病人....

有时病人心急,想一下就治疗好,好言不听,用一点药感觉总比不用好吧,农村的人就是把钱看得比命就重要的。
8
发表于 2011-12-20 11:40 | 只看该作者

如何留住病人....

一切顺其自然吧!
9
发表于 2011-12-21 11:27 | 只看该作者

如何留住病人....

留下其电话 ,以便随访。
10
发表于 2011-12-21 11:48 | 只看该作者

如何留住病人....

新开的吧?还是患者对医生的信任度问题
11
发表于 2011-12-21 17:31 | 只看该作者

如何留住病人....

纳言说得好,的确是吃力不讨好,背了个赚钱得名。但是那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现在相信大多数都很难过。。。。。。。前途无光,又不走不行啊。。。。。。。。。。。
12
发表于 2011-12-21 19:13 | 只看该作者

如何留住病人....

我期望我的诊所的病人都能够按照自己的所愿病好,也希望隔壁的诊所生意也好,也希望他们能够很快的治愈病人。希望病人少花钱,我就要抱着这样的心去治疗自己的病人,说话诚实,开业将近两年了,病人逐渐的多了起来了。一天多是时候有20个病人,输液的多的时候有10个,每天多在5~8个之间,我很知足,因为从我这里治疗的病人一般都很满意。对病人就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处处为病人着想,急病人所急,抱着菩萨心去治疗。你的病人就会多了。
13
发表于 2011-12-21 19:29 | 只看该作者

如何留住病人....

向清茶学习!
14
发表于 2011-12-21 19:38 | 只看该作者

如何留住病人....

抛开小黄版主的那些因素。我认为你需要了解病人第二天不来的其他原因,比如病人第二天感觉好多了,另外输液时间太长,另外是否觉得输液花费多?这些原因你还是需要老病人回头来高速你的。新开的必须坚持半年后才会建立起自己的威信和客户群!我也是新进入的医疗行业。经过3个月的磨合。回头的病人越来越多了。我不惧怕竞争,也不怕病人不来。我倒是希望病人来一次就不用来了!努力吧。进了这条贼船就不那么容易下船了,除非你跳海 哈哈
15
发表于 2011-12-21 19:53 | 只看该作者

如何留住病人....

软件:技术水平,服务态度,
硬件:服务环境,地理位置,
16
发表于 2011-12-21 20:08 | 只看该作者

如何留住病人....

不管诊所还是医院医生,要有过硬的技术、好医德,才会有更多的病人!
17
发表于 2011-12-21 20:27 | 只看该作者

如何留住病人....

病人有时就是钱看得很重要,而不是自己的病,农村就这个样...好言说给他听,他也是不听。有时想起真无奈。
18
发表于 2011-12-21 20:31 | 只看该作者

如何留住病人....

回复 3# 纳言


    前面你说的四点我很赞同!后面一段说的太悬了!
19
发表于 2012-1-15 12:36 | 只看该作者

如何留住病人....

病人自己感觉病很重时把两天或三天的钱一起收了,第二天她好些了你说再加强一下。
20
发表于 2012-1-29 16:11 | 只看该作者

如何留住病人....

回复 3# 纳言

你说的太好了,不过,在细菌病毒环境工作生活可以使我们百毒不侵,有时间赚钱没时间花钱,好办啊,网上购物啊,不用出门,还可以送货上门
    ,呵呵
21
发表于 2012-1-29 20:07 | 只看该作者

如何留住病人....

我们这有个诊所,不管你小感冒还是大病,起码一开就是四天到一周不等的点滴,开始三十多元一天,现在四五十不等,病人都愿意去;但我们不愿拖病人,一般一天到两天,但用药也不同了,相比人家说我们的贵,但我们还是做不了人家那样拖上一个星期,,不知到底哪种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