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582|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请教各医院检验科如何排班(有夜班的情况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9-1 19: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医院新址马上就要正式开诊,要求检验科继续上夜班,但又不能和以前一样。请教同仁们,你们都是怎么排班的?之前,我科6人,其中3人轮夜班(正常工作日时夜班下午4点到转天早8点;法定节假日时夜班人员上24),正常班保证3人。
随着医院的发展,我科人员也会相对增加,怎样排班才是最理想的呢,至少需要多少人,请教,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9-1 21:36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各医院检验科如何排班(有夜班的情况下)

这么少人轮夜班,有点累!只能是有事才叫,留个电话,不然太雷人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1-9-1 21:51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各医院检验科如何排班(有夜班的情况下)

是呀,所以想了解一下最少需要多少人,怎样才合理
4
发表于 2011-9-1 21:57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各医院检验科如何排班(有夜班的情况下)

我科有9个人,共四个人上夜班,其余上正常班,我们医院开展的项目比较杂,本来检验科又挺琐碎的,所以上正常的人多。我们夜班就是上一正常班{8点---6点},第二天上一个24,下了夜班就歇48小时,然后再正常,就4个人倒着上。反正也上习惯了,就是觉着6个人上挺好。说一下你们有什么好的建议
5
发表于 2011-9-2 18:28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各医院检验科如何排班(有夜班的情况下)

请问4楼,六日夜班人员怎么上呀,还有法定节日时呢,谢谢
6
发表于 2011-9-2 21:49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各医院检验科如何排班(有夜班的情况下)

夜班不分节假日,按顺序,排到谁是谁,但是上夜班后白天休息,第二天上班,周六日轮休
7
发表于 2011-9-8 05:56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各医院检验科如何排班(有夜班的情况下)

人太少,3个人,2天夜晚,生活在医院的时间比家长,不可取,要人
8
发表于 2011-9-13 12:27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各医院检验科如何排班(有夜班的情况下)

这方面不大清楚
我们人少
检验不多
值班就是周末两天
然后周一补休
挺惨的吧,周末自己有私事也干不了
其实值班也没几个病号
9
发表于 2011-9-13 20:36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各医院检验科如何排班(有夜班的情况下)

排班其实不难,主要是先确定一个原则在轮值。比如三个人值班那么值班应该休几天?补偿是什么,不值班的休几天,补偿是什么。中午班是给不值班的顶班,还是24小时值班,或者每个班的上法等等。
建议如下:夜班上午中午,下午休息,晚上值班,修息两天。按这个原则,工作,不值夜班的工作两天休息一天或者工作三天休息一天,大概满足3-4人上班达到总人数的50%,下午减少一人可以休息一下,毕竟下午不忙了。
10
发表于 2011-9-16 12:43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各医院检验科如何排班(有夜班的情况下)

你们好幸福啊,我们才两人,之前都是我一个人,累啊,现在两人了也没觉得轻松到哪,还得排班,其实也就是轮上,不让怎么休的
11
发表于 2011-9-20 15:51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各医院检验科如何排班(有夜班的情况下)

我们15个人上夜班,从16:30--7:30,当天下午夜进半天,第二天全天休!
12
发表于 2011-9-25 00:39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各医院检验科如何排班(有夜班的情况下)

就看标本量了,如果晚上没什么标本的话可以把夜班包给俩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