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851|回复: 10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亲子园地] 飞飞儿随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8-24 21: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飞飞儿4岁10个月,也想利用闲暇时间记录一下,和大家分享交流一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彩色的风+1呵呵,孩子的故事总是让人很期待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ngf1978 + 1 工作需要,敬请理解!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1-8-25 12:48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回复 1# 戏梦如烟
分享
3# 板凳
发表于 2011-8-25 15:23 |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11-8-25 15:25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午休时飞飞儿听了蜗牛的故事就和我展开了讨论:

飞飞儿:我知道水蜗牛的壳最坚硬,土蜗牛的壳很脆。

妈咪儿:那什么叫水蜗牛和土蜗牛啊?

飞飞儿:水蜗牛就是生存在水里的,土蜗牛就是生长在陆地上的

妈咪儿:咦,你怎么知道呢?

飞飞儿:我和外奶奶去水里摸过蜗牛呢,它的壳是硬硬的,而土里的蜗牛的壳一捏就碎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11-8-25 18:26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您的宝宝比我的大几个月,欢迎您经常来这里记录下宝宝快乐的往事,大家会送上真诚的祝福。
6
发表于 2011-8-25 20:30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真羡慕你们这些小宝宝的妈妈们。想当初我的小宝宝已经长成大姑娘了。那时怎么就没有想到来这里开贴记录呢。后悔啊,羡慕啊。你们加油啦。。。。
7
发表于 2011-9-1 09:36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您的宝宝比我的大几个月,欢迎您经常来这里记录下宝宝快乐的往事,大家会送上真诚的祝福。
ngf1978 发表于 2011-8-25 18:26

谢谢您的祝福!
8
发表于 2011-9-1 09:37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真羡慕你们这些小宝宝的妈妈们。想当初我的小宝宝已经长成大姑娘了。那时怎么就没有想到来这里开贴记录呢。 ...
锵锵音乐坊 发表于 2011-8-25 20:30

想记录的话永远不晚,嘻嘻~
9
发表于 2011-9-1 09:38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本帖最后由 戏梦如烟 于 2011-10-13 09:35 编辑

                                                     走火入魔
飞飞儿暑假期间学了一首诗一首词,滚瓜烂熟之后,无聊之间总是不由自的喃喃自语,看妈咪儿窃笑,腮儿一红,嗔怪妈咪儿说:都是你,教我诗词,都快走火入魔啦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10
发表于 2011-9-1 09:59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回复 9# 戏梦如烟


    好聪明,还知道“走火入魔”这个成语,运用也很到位,小孩总有让我们惊奇的地方。
11
发表于 2011-9-1 15:35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回复  戏梦如烟


    好聪明,还知道“走火入魔”这个成语,运用也很到位,小孩总有让我们惊奇的地方 ...
ngf1978 发表于 2011-9-1 09:59

是呀,现在的小孩子都很聪明,特别听一群小孩子在那说话真叫人啼笑皆非。飞飞儿有时蹦出来的词真叫人惊奇……
前天,下午带飞飞儿散步,偶想伸展一下头四肢,不自禁地挺胸抬头,并排而行的飞飞儿眼睛斜了我一眼,抨击我那高昂的脑袋:妈咪儿,你怎么那么骄傲呢,像一只骄傲的大公鸡!(*^__^*) 嘻嘻……
问好,斑斑~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12
发表于 2011-9-1 15:46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开学第一天,时间没安排好,匆匆忙忙,到学校路上才发现车没带锁,人又特多,只好停在离学校门口的路上,匆匆带着他向教室跑,交给了老师扭头就跑,中午去接他的时候时间又没安排好,到教室时发现就他一个人很安静地孤零零地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的拐角处,偶心理歉然,给老师道了声谢,问飞飞儿:是老师棑的位吗,怎么做的那么偏远? 飞飞儿说:是我自己找的,做在最后一排能说话,自由一点儿~
13
发表于 2011-9-1 22:30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飞飞儿还是很有主见的,会自己选择对自己有利的东西。可以不用太操心啦。
14
发表于 2011-9-5 21:50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飞飞儿还是很有主见的,会自己选择对自己有利的东西。可以不用太操心啦。
ngf1978 发表于 2011-9-1 22:30

是呀,这也是值得我很安慰的地方,
可是还是会很担心:
会担心他真的会不认真听讲,
会担心他不学好,
会担心坐在后面会很吵、很乱,影响学习效果……
总之做父母的总有说不尽的担心,
后来苦笑,自解自嘲:
真是庸人自扰,只不过是个幼儿园,
干嘛要把期望值放的高高,
只要玩的开心就好!\(^o^)/~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彩色的风+6呵呵,别操心了,孩子玩得开心就好
收到6朵
15
发表于 2011-9-5 22:01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回复 14# 戏梦如烟


    可能真是我们做父母的担心的多了,或者让小孩学的太多,我最近看了一个病例,讲一个小孩上小学时候学习钢琴,很优秀,4年纪就通过了8级,上初中后有点影响学习成绩,就不学习钢琴了,这个孩子对其他会弹钢琴的人都很嫉妒,学习也不好,不知道这是不是学钢琴的错。
16
发表于 2011-9-5 23:34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回复 14# 戏梦如烟

幼儿园的孩子不要期望他们学太多文化知识,多开发一下别的方面,音乐、舞蹈、美术这些方面,只要孩子感兴趣就让他们多学多接触,那样他们才不会有所压力。小学、中学、高中等等学习文化课程的机会多呢,现在要多方面开发智力!
17
发表于 2011-9-6 18:49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回复  戏梦如烟


    可能真是我们做父母的担心的多了,或者让小孩学的太多,我最近看了一个病例,讲一 ...
ngf1978 发表于 2011-9-5 22:01

不是钢琴的错,也不是孩子的错,都是父母的错~
18
发表于 2011-9-6 18:52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回复  戏梦如烟

幼儿园的孩子不要期望他们学太多文化知识,多开发一下别的方面,音乐、舞蹈、美术这些方 ...
dym0806 发表于 2011-9-5 23:34

偶也是这么认为,偶全力支持他的喜好,在他正当的喜好上加以引导,很少强迫他做他不喜欢的事,全面开发~
19
发表于 2011-9-6 19:04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本帖最后由 戏梦如烟 于 2011-9-6 20:26 编辑

没时间细写了,简单列个提纲吧,以后有空补
今天中午把他留在学校吃饭,没想到在我临走时这么不乐意,是有生病的潜兆还是他突然的撒娇~
去接他时突然苦着脸第一句是:我知道妈咪儿说话肯定不算数!原来他还记着中午我对他的承诺~偶不得不给他买了个变形金刚!
接回家,询问了中午情况,流鼻涕了,午休有床没被盖!唉!幼儿园的管理还是让人很操心啊……

飞飞儿吃晚饭说:妈咪儿,我明天中午还是在学校吃吧!
妈咪儿故意很不高兴的说:你即使在学校吃午饭,妈咪儿也不会再给你买玩具的
飞飞儿说:我想在学校吃,我不要玩具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dym0806+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20
发表于 2011-9-6 20:08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回复 19# 戏梦如烟
感觉飞飞儿和我家儿子很像啊,答应他买玩具后如果不给买,就讲我说话不算数不讲信用。我只好用他不听话或犯了什么错来解释我不给他买的原因,在孩子面前真的要说到做到,即使做不到了,也得让他知道我们为什么没有做到的理由。
21
发表于 2011-9-8 08:34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本帖最后由 彩色的风 于 2011-9-8 08:35 编辑

呵呵,孩子听不听和坐在前面后面没有关系了。俺家七火长期坐在老师眼皮底下,照旧他想干嘛干嘛的。

幼儿园开发什么智力啊!孩子都聪明着呢!
就放开了玩,怎么HI怎么玩就行。
什么音乐美术什么智力,靠边去哈。
国内的什么双语幼儿园就是个畸形的教育产物。
22
发表于 2011-9-8 12:13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回复  戏梦如烟
感觉飞飞儿和我家儿子很像啊,答应他买玩具后如果不给买,就讲我说话不算数不讲信用。我只 ...
dym0806 发表于 2011-9-6 20:08

不知您家的宝贝几岁?
我一般承诺的事情就会去做到,
但是他要是想要什么东西,不得手不罢休,有时分散他的注意力暂时忘了,过那一会,他又会纠缠着你,软的硬的法都阻止不了,被他缠急了,天黑了,人家快关门了,也得给他买……有时候真的很气恼,很无奈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23
发表于 2011-9-8 12:15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呵呵,孩子听不听和坐在前面后面没有关系了。俺家七火长期坐在老师眼皮底下,照旧他想干嘛干嘛的。

幼儿 ...
彩色的风 发表于 2011-9-8 08:34

您说的对,以后要多多请教您,偶有时对管教孩子很迷茫……
24
发表于 2011-9-8 14:45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回复 22# 戏梦如烟

不知您家的宝贝几岁
我家儿子五岁零九个月了,今年上了一年级了,幼儿园只读了两年(中班和大班各一年)。
    说起对孩子的承诺,我们肯定要在孩子面前遵守对他许过的诺言,不然会说你言而无信,甚至会影响到他以后对别人的信用。
    不过像买玩具买零食这些话,有时可能都是我们被他撒娇纠缠无奈,心中一急就说出的话语,不给他买吧会落个不守信用,以后肯定不好去管教他。我也用过转移他的注意力这些方法,但是不管用,你对他说过买东西的这些话他可能一个字都不会忘记的,早晚还得要去买的。后来就想个办法,若是他犯了错误,就拿不实现他的承诺做为惩罚(例如不给他买玩具或零食),让他知道我说话不算话都是他造成的。
    但是一些长期让他期盼好久的诺言,这个是必须要实现的,比如说要等到他生日或某个节日那天,带他去某个地方玩或买个他喜欢已久的玩具,这个一定要给他实现。
25
发表于 2011-9-8 14:45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编辑了半天一不小心全没了,不重写了,发下图片吧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26
发表于 2011-9-8 15:12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回复 21# 彩色的风

什么音乐美术什么智力,靠边去哈。
国内的什么双语幼儿园就是个畸形的教育产物。

      非常赞同风版主的这个观点,但是目前国内的教育产物就是这样子的,很多民办学校都是主张双语,文化课知识教育等。
    我的孩子上的就是这种学校,没有办法咱也只能上个打工子弟学校。上学期幼儿园大班,老师已经在教拼音和识字了,那个数学都是连加连减了,这怎么能是幼儿园的孩子要学的东西呢?虽然我也很疑惑,但是这些学校的教育模式就是这样子的。
     我对待孩子的教育观点是,文化课(拼音识字数学)不强求多好,老师既然教了总能学进脑子里面去的,不给他学习压力,喜欢唱歌画画这些,就顺着他的意愿让他去耍好了。
27
发表于 2011-9-8 21:15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回复 26# dym0806
我家七火幼儿园也教这些东西,只是我们懒得去雪上加霜的让他做加减算术,还有写字什么的。唉,上学了,就要学了,可学得还挺深奥的。有时候也要高压一下。觉得国内的孩子真是可怜啊!
28
发表于 2011-9-9 09:33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回复  彩色的风


      非常赞同风版主的这个观点,但是目前国内的教育产物就是这样子的,很多民办学校 ...
dym0806 发表于 2011-9-8 15:12

嘻嘻,您怎么跟偶的想法是一样滴
29
发表于 2011-9-9 09:35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回复  dym0806
我家七火幼儿园也教这些东西,只是我们懒得去雪上加霜的让他做加减算术,还有写字什么的。 ...
彩色的风 发表于 2011-9-8 21:15

是呀,现在的娃娃是甜蜜的又是可怜的,问好,
30
发表于 2011-9-9 10:02 | 只看该作者

飞飞儿随记

昨日,问了飞飞儿一些吃饭情况,他说没喝汤,接他的时候像霜打的茄子一般,就一小碗米饭上面铺点菜,偶有点心疼,趁此教育他不要挑食儿。晚上上床睡觉的时候,他搂着我的脖子:妈咪儿,明天我能不能不在学校吃啊?
妈咪儿:为什么啊?
飞飞儿:我没有被子盖,老师要我们睡觉她才能睡!
妈咪儿:其他小朋友有被子吗?
飞飞儿:有的有,有的没有。
妈咪儿:这么冷的天,你就躺在那的?
飞飞儿:嗯。昨天中午是做在那的。
妈咪儿:坐在那看电视的?
飞飞儿:没有。
妈咪儿:玩玩具?
飞飞儿:没有。
妈咪儿:和小朋友玩游戏?
飞飞儿:没有。
妈咪儿:那你坐在那干嘛的?
飞飞儿:就坐在那儿不准动!
妈咪儿:……(气啊)
飞飞儿:妈咪儿,行不?
妈咪儿:那以后回来还自己吃饭不?
飞飞儿:嗯,我在学校里都是自己吃的!
妈咪儿:那以后在家里还挑食不?
飞飞儿:不了,你做什么我吃什么!
妈咪儿:好哦,明天中午妈咪儿去接你
飞飞儿:太好了哦!

感慨:不在外面吃点苦头,哪能体会在家当皇帝的幸福呢!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