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11|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胸外] 肺气肿、气胸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8-13 23: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有一亲人,今年72岁,常年肺气肿,现自发性气胸近两月,经两家医院医治(做了一次介入疗法),效果均不佳,且病情每况愈下,主治医生说,现在不敢手术,建议带“管”回家,现求助各大侠,如何是好?求助!不胜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8-21 15:09 | 只看该作者
老年人可以用中药治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11-8-23 21:26 | 只看该作者
年龄大,身体状况不好,可以用中药,加强营养有助于愈合,积极治疗各种感染及咳嗽等,我有一个同事他老丈人,放管子放了20多天啊,真担心长不好啊,不过还好长合了。
4
发表于 2011-8-25 13:54 | 只看该作者
肺功能如何?患侧肺现复张情况如何?可考虑胸腔镜肺大泡治疗手术或肺减容手术,如不能耐受手术,考虑胸腔内注入粘连剂促进肺愈合
5
发表于 2011-8-25 15:20 | 只看该作者
年龄大确实不容易啊!可以与医生详细沟通沟通啊!
6
发表于 2011-8-26 20:02 | 只看该作者
双侧 还是单侧  一般像老年人 copd 肺气肿 身体状况较差的病人  最多就是放个管子 而且只是缓解症状延长生命  没什么好办法  手术基本耐受不了(下不了台的风险太大 通常医生都不敢做) 现在也就用用中药 提高免疫力 等对症治疗
7
发表于 2011-8-28 21:31 | 只看该作者
不知是单侧还是双侧肺气肿,如果是一侧可行胸腔镜治疗,双侧无好方法。
8
发表于 2014-5-2 11:0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vidi2002

中药,比如说有什么?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