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8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育者有希望了:人工**研发成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8-8 10: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日本科学家成功利用老鼠胚胎干细胞,培植出「人工**」,植入雌鼠体内后成功繁衍出健康的老鼠仔,这些后代更能繁殖下一代,这项研究突破,为不育的男士带来一丝曙光。

    科学家过去企图利用胚胎干细胞转化成**,但诞下的下一代一般都不健康,而且很快夭折。日本京都大学教授斋藤通纪解决了这个难题,办法是从成形仅一天的老鼠胚胎中抽取干细胞,混入化学物质以及维他命,转化成发育初期的**,然后注入不育雄鼠的睾丸内,经过 8至 10周就能发育为成熟的「人工**」。

科学家把「人工**」,与卵子进行人工授精,再植入雌鼠子宫内,结果有 3至 4成雌鼠顺利诞下健康鼠宝宝。这些第二代还有能力继续繁衍下一代。

    斋藤说︰「我们的工作纯粹在老鼠身上取得科学成就,要涉及人类的实验,还得经过大量的研究、时间和道德讨论。」他还希望製造人工卵子,只要解除限制**和卵子製造之谜,就可望生产「奇蹟药丸」帮助全球无数不育夫妇一圆父母梦。

虽然业界形容「人工**」研究成果是「极大的兴奋」,但无可避免引发道德争议。


    其中一个可能做法,是从不育男子或女子的皮肤细胞抽取干细胞,转化成「生殖」细胞,用来製造**或卵子,然后透过人工授孕方式,让不育男女可以生儿育女。




      信源:苹果日报

     呼吁:干细胞看来越来越快的进入临床前的状态了,当代学医人可能会有新的济世手段了,有没有更多一点人愿意分享这方面的进展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4 15:58 | 只看该作者
发展真是快啊 干细胞不得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9 17:56 | 只看该作者
确实很不错啊,支持你了,科学家把「人工**」,与卵子进行人工授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