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1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我可以怀孕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8-7 17: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男性,准备半个月后要宝宝,最近感冒了,吃了两次病毒唑片,每次两粒,可后来看说明书上说服用病毒唑的男女都最好在半年内不要怀孕。请问下这真的影响会这么大吗?如果现在怀孕的话,风险会有多大呢?!谢谢各位指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11-8-11 04:3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winter0408


    你最好别干冒险的事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1-8-16 23:0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winter0408

jinshen
4
发表于 2011-8-18 12:5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winter0408
jinshen
5
发表于 2011-8-18 16:38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这个药物有一定的遗传毒性;
其次,这个药物有生殖毒性,动物实验表明剂量范围在35-150mg/kg时,可导致明显的生精管萎缩,**浓度降低和形态异常的**数量增加。停药后3-6个月,生精能力部分恢复。
但是,根据您服用的剂量和时间看,您只服用了两次,每次两片,按每片100mg算,一共就是400mg,据我了解,利巴韦林的半衰期约为24小时,代谢速度还是挺快的,考虑到药物对**质量的影响,个人认为,间隔一个月以后一般就可以准备怀孕了,因为这段时间足够身体将您服用的这些药物对遗传因素的影响清除赶紧了。
6
发表于 2011-8-26 13:29 | 只看该作者
五楼的很好,说的很全面,谢谢啊,受教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