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9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子宫内膜息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7-29 10: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hj.z 于 2011-7-29 12:58 编辑

患者月经规律,两年前药流史,避孕半年后开始计划要孩子,至今未孕,这期间做过排卵监测,三个月前碘油照影正常。
几天前又去做排卵监测的时候B超提示子宫内膜息肉!
来月经11天后B超如下:子宫前位,宫体4.0*3.2*4.3cm,回声欠均匀,内膜厚0.77cm。宫腔内见稍高回声区0.9*0.4*0.7cm。左侧卵巢正常大小,内见卵泡1.4*1.2cm。两天后B超示:子宫内膜厚0.99cm,左卵巢内见卵泡1.5*1.3cm。检查提示:宫腔稍高回声区,息肉?

现在急切盼望能够怀孕,这下息肉会影响怀孕吗?需要去做宫腔镜摘除息肉吗?如果做了宫腔镜那多久后可以怀孕!这样子还需要在做什么检查吗?请大家帮忙指点,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1-7-29 13:16 | 只看该作者
正常性生活未避孕一年半未孕,应该查找原因了,丈夫**检查示第一步,其次才是女性的检查,排卵原因、盆腔原因、免疫原因等。
至于楼主所述的说的子宫内膜息肉,前面学习一个协和老师的讲案时说,单个存在,不大于2cm对受孕无确切影响,而“子宫内膜慢性炎症,>2cm直径的息肉对妊娠肯定影响”。患者3月前碘油造影未发现息肉,现近排卵期,不排除子宫内膜增生导致的伪像,建议行经后复查。
如果确诊为息肉,并为发现导致不孕的其他因素存在,则必要进行宫腔镜检查,宫腔镜治疗一月经后可有性生活,但受孕应在半年后。
3# 板凳
发表于 2011-7-29 14:53 | 只看该作者
**检查基本正常没有问题!
那如果现在不去理会这个息肉而且怀孕的话会对胚胎有影响吗?
谢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