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94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护理管理] 消毒{MOD}——金属扩阴器如何进行打包、灭菌与保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7-23 15: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如题,

因为门诊的用量比较大,

我科室原来的做法是:

1、将若干个扩阴器用棉布打包,高压灭菌,

缺点是门诊上一次使用不完,不利保存,容易造成污染。

2、后来,直接装在纱布筒内,高压灭菌。

缺点是由于里外都是金属,所以90%会造成湿包现象。

3、再后来,卫计委专家来考察,认为应该在纱布筒外面再打一层棉布,

缺点依旧是容易湿报,并且增加了工作量。

不知道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

你们是如何进行灭菌的?

困惑
2# 沙发
发表于 2011-7-28 21:42 | 只看该作者
不好意思,我不能帮到您,希望其他网友给予帮助,我将给予奖励。
3# 板凳
发表于 2011-7-29 00:1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以前也为这个问题头痛,现在都改一次性的扩阴器了。
4
发表于 2011-8-3 13:54 | 只看该作者
用一次性的吧,现在都用。批发价大概4角钱。
5
发表于 2011-8-8 17:15 | 只看该作者
多谢了。

建议,是否可以建立一个“消毒{MOD}”或“感染管理”这样的小版块,毕竟也有需求,虽然不多。
6
发表于 2011-8-8 20:5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忘忧草

可以考虑,但这方面内容现在本版偏少,成立这样的小版块,你能提供这方面的内容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