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133|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7-19 21: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无限可能889 于 2011-7-19 22:08 编辑

女,19岁,偏胖,月经不调来就诊,月经一般推迟一到两个月,有时三个月。未有性生活,上次月经为6月24号。子宫大小约4.0x3.5x2.5cm,内膜厚0.6cm,宫内未见异常回声,
双侧卵巢大小正常,内见多个大小不等囊性回声,较大一个约0.6x0.5cm,边界清。第一次来时是5月份,我考虑是多囊卵巢。今天又来检查,情况差不多。
图像有点模糊,请多位大侠多多指教!是否报错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1-7-19 22:2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我觉得暂时不能诊断为多囊,建议连续或隔天复查半个月,观察无回声暗区有无变化。
3# 板凳
发表于 2011-7-20 06:2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不要报多囊卵巢,像这样我们一般报卵巢多囊样改变。
4
发表于 2011-7-20 09:39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有点像多囊卵巢
5
发表于 2011-7-20 15:0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我觉得不能诊断多囊卵巢综合症。虽然病史很像,临床表现 也很像,但超声不太支持。
多囊卵巢综合症的双侧卵巢体积增大,多切面扫查看见每个切面上有十个以上的未成熟卵泡,再结合病史,有肥胖,月经稀发,不孕可以诊断
这个女孩的卵巢大小在图片看来还在正常范围内,只是卵泡较多,但图像不是很清晰,我觉得病史中还应该询问她的月经最初是什么时候来的,有部分刚来月经的,会出现月经不规则。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11-7-20 18:3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再观察,结合激素水平!
7
发表于 2011-7-20 22:19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我看髓质回声不强,象正常卵巢。
8
发表于 2011-7-20 23:2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这个还不能诊断是多囊卵巢,卵巢大小正常,其内可见多个小无回声区,最多也就只能报多囊性改变.
9
发表于 2011-7-21 06:31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不能轻易就报多囊卵巢,,卵巢大小是正常的,其内可见多个小无回声区,看着也不超过10个大泡。同意楼上还是挺多报个多囊性改变
10
发表于 2011-7-21 09:04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多囊卵巢综合征
临床表现:肥胖,多毛,不孕等症状。
超声表现:
       1.双侧卵巢增大,包膜增厚,回声增强,多切面探查每个切面有十几个小的囊泡样改变,最大者直径不大于6mm,髓质增厚回声增强。
        2.子宫较小,内膜较薄。
我们一般不诊断这种病,只是报双侧卵巢多囊样改变(建议卵巢激素检查,请结合临床)。
①一般年龄在生育期的才好诊断,你这个病人年龄在青春期,多毛,不孕症状没有,就肥胖一点不好说,青春期激素水平不稳,月经不调很正常,尤其刚来月经的几年。更何况女孩月经的影响因素太多,情绪、压力等等都会导致月经不调;
②虽然这个患者子宫偏小,内膜偏薄,但她年龄太小,处于青春期都不好下定论;
③虽然卵巢有多囊样改变,最大者也不超过6mm,但双侧卵巢不大,包膜不厚,髓质回声也不增强;
所以还是报双侧卵巢多囊样改变(建议卵巢激素检查,请结合临床)比较稳妥,给自己留条后路嘛。不过即使报了也无所谓,都是激素水平出问题了,对于临床来说,都是调整激素水平。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11
发表于 2011-7-22 22:09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我也觉得不能报多囊卵巢,要每个切面十个卵泡,髓质回声增强,且卵巢体积增大,你可以报多囊性改变,建议复查,直接报多囊卵巢给病人压力太大了。
12
发表于 2011-7-23 21:49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不支持多囊卵巢,很多发育期女孩都这样!超声也不能报多囊卵巢,只能报多囊性改变!必须结合临床激素水平才定!
13
发表于 2011-7-24 00:14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支持楼上的观点,临床中碰到过好多类似病人,病吏符合多囊卵巢的表现,可声像图却不支持。
14
发表于 2011-7-24 06:57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正常卵巢。
15
发表于 2011-7-24 09:11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应报多囊性改变
16
发表于 2011-7-24 16:17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她过段时间可能还过来,到时再看看。谢谢各位大侠,学习了。
17
发表于 2011-7-24 21:4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双侧卵巢呈多囊性改变,建议激素六项检查
18
发表于 2011-7-27 22:21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我觉得不能诊断多囊卵巢综合症。虽然病史很像,临床表现 也很像,但超声不太支持。
多囊卵巢综合症的双侧卵巢体积增大,多切面扫查看见每个切面上有十个以上的未成熟卵泡,再结合病史,有肥胖,月经稀发,不孕可以诊断;这个女孩的卵巢大小在图片看来还在正常范围内,只是卵泡较多,但图像不是很清晰,我觉得病史中还应该询问她的月经最初是什么时候来的,有部分刚来月经的,会出现月经不规则。总之,可报双侧卵巢多囊样改变,不能报多囊卵巢综合症,这是临床诊断!
19
发表于 2011-7-28 14:1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够报PCO
皮质下的泡泡都像一圈项链了!
20
发表于 2011-7-31 20:24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支持10楼的观点,学习了!谢谢!
21
发表于 2011-7-31 21:19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看的越多,就越不会打这个诊断
22
发表于 2011-8-2 10:2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非常赞同10楼的意见。
23
发表于 2011-8-4 11:09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正常卵巢吧!
24
发表于 2011-8-6 08:2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报正常比较合适
25
发表于 2011-8-9 21:31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同意5楼10楼的看法
26
发表于 2011-8-9 22:0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双侧卵巢呈多囊性改变
27
发表于 2012-3-10 23:5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双侧卵巢呈多囊性改变,建议激素六项检查
28
发表于 2012-3-11 15:3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卵巢应该报什么?

这个还不能诊断是多囊卵巢,卵巢大小正常,其内可见多个小无回声区,最多也就只能报多囊性改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