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6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卵巢多囊样变的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4-6 11: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同志们,我想求助,门诊看了个病人,想看妇科方面是否正常,因为她的第二性征如**发育较小,年轻24岁,未怀孕无性生活,每次月经都推迟,现有两个月没来月经了,月经的间隔时间也长了,我给她开了彩超示:左卵巢多囊样变,我告诉她可能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告知这个病会引起月经稀发和不孕,她想催月经来,我就给她用了黄体酮,20mg,im,用5天,月经来的第3天***查性激素六项,同志们,我这样处理是对的吗?后来我就想应该先查性激素,再催月经,到底怎样是对的?请问查性激素不需要空腹吧?
2# 沙发
发表于 2013-4-6 14:5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tangwenli123


    肯定是先查激素了,用过黄体酮要影响结果的,月经来潮2-4天查激素六项,不用空腹,口服避孕药治疗4-6月,达英-35(炔雌醇环丙孕酮)主要用于治疗多囊卵巢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yabin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13-4-6 15:48 | 只看该作者
恩,黄体酮用过会影响性激素…--------------------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4
发表于 2013-4-6 16:45 | 只看该作者
等了这么久,终于有两个同志回复我了,谢谢啦!开始应该多想想就好了,这个病人今天刚开始打黄体酮20mg,想问一下:既然影响性激素结果,那叫不叫她查了呢?还是等下次月经又不来再查呢?
5
发表于 2013-4-8 21:04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在三天黄体酮用好后  撤药性月经的2-4天查激素六项  黄体酮可能影响孕激素结果  多囊卵巢主要是高雄激素血症  如果这次都正常的话就下次在复查喽
6
发表于 2013-4-9 16:02 | 只看该作者
好吧,我也是这么想的,看查出来结果怎样再说吧,谢谢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