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872|回复: 4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7-8 12: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现在,我们医院氧气湿化瓶内使用灭菌蒸馏水,不用时,每天都要检查是否过期,大大增加了护士的工作量,基础护理上只要求用冷开水,可以吗?请各位谈谈你们医院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在院感上有相关的要求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1-7-10 22:15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湿化瓶内一般都是用蒸馏水,主要是为了观察患者的动态吸氧和流量的调节。
温度一般在32~37度,湿化效果最佳。
当然,用冷开水也可以。用蒸馏水增加了护士的工作量?我觉得也不是很大的工作量吧,交个班,换上去就是了。这点在急救中心是很基本的。
医院一般不会有很强制性的要求,我们这边也是,在这方面,只要抢救室护士能保证吸氧护理工作能正常运行就可以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医仙+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7-11 17:48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蒸馏水,实用后没有残留物质。
4
发表于 2011-7-11 21:35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灭菌用水。
5
发表于 2011-7-15 21:20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因为护士人手少,病号多,工作量大。
就是想怎么样能做好工作,又减少护士们的工作压力。
6
发表于 2011-7-16 21:19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冷开水就可以啊,我们医院很多科室所谓的蒸馏水还不就是冷开水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晓雪+2感谢您参与讨论!
收到2朵
7
发表于 2011-7-17 19:47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冷开水?果真是吗?就是自来水有氯可消毒的?玩笑。这是个值得讨论的问题?大家积极的发言,尽可能能找到依据,体护理姐妹们分忧。谢谢了
8
发表于 2011-7-17 22:14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我们用的灭菌注射用水
9
发表于 2011-7-17 23:37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我在医院实习的时候,因为看到不同科室湿化瓶用的试剂都不一样 ,所以就请教了一位老师:一般就可用普通的自来水,如果有条件的情况下使用灭菌蒸馏水,每天进行更换和消毒。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医仙+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10
发表于 2011-7-18 13:08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找了相关资料,资料上是这么说的:
消毒后的氧气湿化瓶在使用时要现用现盛水,盛一般水显然不符合无菌要求。湿化瓶内必须盛无菌生理盐水或蒸馏水,每24小时更换一次。

具体看这里:https://bbs.iiyi.com/thread-2007520-1.html
11
发表于 2011-7-18 16:07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我们是用蒸馏水的
12
发表于 2011-7-19 07:08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看来很多地方都是用蒸馏水
13
发表于 2011-7-19 10:37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我一般用自来水。
14
发表于 2011-7-19 17:33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咱以前实习的时候都是用蒸馏水
现在上班的地方都是用矿泉水。。。
话说給氧不是无菌操作,也不是侵入性操作,只有没有污染的水就行吧
额。个人观点,不付法律责任~笑
15
发表于 2011-8-6 22:51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用灭菌注射用水,每天早上7:00助晚夜统一更换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晓雪+6感谢参与,感谢分享。
收到6朵
16
发表于 2011-8-24 22:01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现在要求用灭菌注射用水!还想请教姐妹们一个问题,湿化瓶里的液体是一人一更换还是24小时换一次?
17
发表于 2011-8-24 23:26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按要求还是用无菌的,尤其是一些严重的患者,尤其是患有免疫力低下疾病的患者。
18
发表于 2011-8-26 16:14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冷开水,每天都更换一次,
19
发表于 2011-8-27 10:52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回复 16# 文婷2012


    湿化瓶里的液体是24小时更换一次。
20
发表于 2011-10-24 20:55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我们医院短时间吸氧的病人不用湿化液,持续吸氧时间比较长的才用蒸馏水。现在我们医院都没有制蒸馏水了,我们只有用饮水机里的水。听说新的要求可以不用湿化液,湿化液容易滋生细菌。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晓雪+2感谢您参与讨论,请您跟我们讲讲新的要求,让我们有所了解。
收到2朵
21
发表于 2011-10-24 22:26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回复 20# w005522


    请您跟我们具体说下新的要求,让我们也了解下{:1_154:}
22
发表于 2011-10-27 21:15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我这里就用冷开水,关于灭菌的问题,请问能不能用瓶装的生理盐水,做自制的湿化瓶呢?
23
发表于 2011-10-27 21:18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呵呵,异想天开的想法,突发奇想,自己不是护士,也没用过,想在这里求证一下,不可笑话我无知啊,哈哈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晓雪+2呵呵,想法很好。敢想才有创造啊!
收到2朵
24
发表于 2011-10-31 15:27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现在有一次性的湿化瓶,叫服舒清,只是造价高.一个50元,不过用着很方便.
25
发表于 2011-10-31 23:01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我这里就用冷开水,关于灭菌的问题,请问能不能用瓶装的生理盐水,做自制的湿化瓶呢?
呵呵,异想天开的想法,突发奇想,自己不是护士,也没用过,想在这里求证一下,不可笑话我无知啊,哈哈

我来采薇 发表于 2011-10-27 21:15



    呵呵,想法很好。敢想才有创造啊!
26
发表于 2011-10-31 23:02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回复 24# 老护士2


    造价太高,不利于普遍使用。
27
发表于 2011-11-14 11:14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蒸馏水,领好后会写上有效期,护理班每天上午负责更换蒸馏水和鼻导管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晓雪+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28
发表于 2011-11-19 12:57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我们用灭菌注射用水,连同湿化瓶一起换,每天一次。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晓雪+1感谢参与!感谢分享!
收到1朵
29
发表于 2011-11-19 15:56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人在平静呼吸时的空气就不是无菌的,为什么要吸入氧气就要追求无菌?我觉得自来水或凉开水都可。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晓雪+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30
发表于 2011-11-21 09:20 | 只看该作者

氧气湿化瓶内用什么水?

不会要求这么高吧?还要无菌?我想如果有哪个护士误用了泥土水都不会有很大问题。吸氧管又没进水里去的。人的呼吸道本身就有细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